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宋】早上好,邱非

        早上好,邱非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CP邱非x宋奇英,新生代各位出没
  *欧欧西预警
  
  
  
  第一次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那天早上邱非从酒店健身房回来,肩上还搭着毛巾。他刷卡进房,看到大床上一只宋奇英抱被而坐。对方听见声音抬起头,不知是不是刚睡醒的锅,瞳眸清澈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早上好,邱队。”
  
  “早上好。”邱非点了点头,面前的人似乎对自己一觉醒来出现在他床上的事没有表现出太大意外。或许说,是没缓过神,移向他的目光都慢了几秒。
  
  看来是断片了。邱非心料,索性帮这人回忆起来:“今天是十一赛季夏休期的第一天,还记得吗?昨晚霸图主场的第三场决赛,你们赢了轮回。”
  
  少年一脸茫然,有点天然呆也有点可爱。
  
  不过怎样都看不出马上要独当一面的霸图接班人气质……邱非暗暗吐槽。
  
  “我来看比赛,回酒店之后听说韩队在记者发布会上宣布退役,并把大漠孤烟留给了你。”
  
  宋奇英表情僵住,手指下意识捏紧了被子边缘。
  
  “十点半后,我离开酒店去街转角买咖啡,没想到看见你在一旁灌啤酒,还扔了一个空瓶子。”年轻的战队队长皱起眉,看起来心情不太好。“霸图难道没有门禁吗,你是怎么出来的?职业选手不能喝酒,这种常识你也能忘?昨晚大群因为你失踪闹腾了半个小时,张新杰前辈险些要报警,你……”
  
  邱非比训自家队员还来劲,毫不顾忌自己被闻理吐槽过的老妈子属性。床上的人看了他一眼,似曾相识的眼神让邱非突然哽住。
  
  “对不起,给大家添了这么多麻烦。”宋奇英的声音有些干涩。“谢谢你,邱队。”
  
  “……”邱非反而不知道接什么,面前这个失落茫然的宋奇英,让他想起叶修离开后挑战赛落败的自己。房间里有一瞬间的沉默,只是一瞬间。
  
  “邱队……这个月霸气雄图不会抢嘉王朝的boss了。”邱非简直要被宋奇英的话气笑了。“……什么你就值一个月的野图boss吗!我是让你以后不要再闹脾气了,宋奇英前辈啊———”他故意拉长音调念对方的名字。
  
  噫。宋奇英猛的看向他,没想到这个被前辈们称赞“沉稳可靠”的年轻队长,调侃别人居然也是一把好手。
  
  “好了前辈,差不多起床了吧?”邱非把宋奇英的霸图队服丢给他,后者根本不敢细想昨晚被带回来后发生了什么。他这边整理衣容,邱非也冲完澡换好衣服,二人各自收拾一通,气氛不算尴尬却十分微妙。
  
  霸图的接班人先一步站在门口,掏出手机点开队群向前辈们道歉。他正在低头戳键盘,突然感到一片阴影压下来———
  
  邱非把冠军奖牌挂在他的脖子上。
  
  “别忘了带上,冠军。”
  
  宋奇英怔怔地凝视奖牌,指尖摩挲着上面的“霸图”二字纹路,最终握紧。
  
  是的,他是新的冠军,是霸图的未来,在通向荣耀巅峰的路途上,势必一如既往,初心不朽。
  
  而邱非———宋奇英偏头,那人站在几步外打电话,似乎在谈新嘉世的训练计划。少年专注的侧脸十分有吸引力,纯黑眼眸里亮起格外闪耀的光芒。
  
  看来只能做对手了呀。宋奇英遗憾地想。
  
  
  “所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很久以后宋奇英问。
  
  “你跟我在一张床上睡了一觉,而已。”邱非瞥他一眼,神情波澜不惊。
  
  “……我有做什么……或者说耍酒疯吗?”
  
  “没有,你酒品很好。”嘉世队长若有所思,微微抿唇挑起一个笑。“睡相也好。”
  
  “……”宋奇英顺手拿起报纸挡住了脸。
  
  
  
  第二次就比较莫名其妙。
  
  十三赛季全明星第二天晚上的聚餐,宋奇英三杯菠萝啤光荣GG,次日早晨他迷迷糊糊醒来,睡眼朦胧间看见一个熟悉的人:“早上好啊邱队。”
  
  对方一顿,明显没话讲:“宋队为什么对在我房间在我床上醒来表现得这么坦然?”他在床边沙发坐下,脆声拉开手里的罐装咖啡,宋奇英瞪他:“怎么又喝咖啡?”
  
  “昨天和一帆他们22,被翰文的魔音洗脑了半宿。”邱非在看包装上的成分表。“你们霸图真是够自律的,十一点之前全回房了。”
  
  “为什么我回的是你的房……”宋奇英眼瞧邱非又打了个哈欠。“……离晚上活动还有时间,你要不要再睡会儿?”
  
  “我也想知道,你怎么光揪着我不放。”邱非把拉环套在小指上,清晨的阳光下灼眼如钻。“不睡了,免得传出去让人误会我对你图谋不轨。”
  
  “……不要再说了我马上起来。”宋奇英面无表情地套上羊毛衫。
  
  “所以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好心收留你?”
  
  “下次带你去吃俱乐部门口的酸辣粉?张新杰前辈发掘,楚云秀前辈盖章的好吃。”霸图队长认真地说。专注于咖啡的嘉世队长终于分心看了他一眼。
  
  “呃……我现场给你表演调十分之七勺醋?”霸图队长诚恳地说。
  
  “你变了,奇英。”邱非幽幽感叹。“两年前的你,起码还值一个月野图啊。”
  
  
  “头可断血可流,野图不能丢。”多年后提起此事,宋奇英依然丝毫没有商量余地。
  
  “你当时为什么可以那么直。”邱非挑眉。
  
  “???你就不直?”宋奇英反驳。“谁会在那种情况下打半宿22?还是和翰文?”
  
  吃瓜剑客卢瀚文表示我的膝盖QwQ你俩好烦。
  
  两人谁都不服互瞪.jpg,几秒后一起笑出来。
  
  
  第三次宋奇英相当淡定,醒了就躺在邱非床上刷手机,热点新闻里夹着不少标题党软文。他随手点开一篇《你所不知道的事!新嘉世王者冰山面孔下的另一面!》,这一看就乐不可支。
  
  裹着浴袍的邱非刚从浴室出来,就见宋奇英把脸埋在枕头里,他担心人把自己闷死,赶紧往床边走去。
  
  宋奇英忍笑抬起头,第一眼看到的是邱非无奈的脸:“早上好邱非!”
  
  “你笑什么呢———”邱非在看到手机屏时噤声,那篇软文整理了最近联盟里火爆的各种cp,而且都和新嘉世队长有关。
  
  不过也是见多风浪的队长,邱非从容不迫地翻过一系列邱乔邱高邱闻邱盖,把文末的邱宋递到宋奇英脸前。
  
  “十年纠缠的延续,宿敌组了不得的浪漫。”邱非一字一句地念出来,笑容在宋奇英看来恶劣到极点。
  
  “呵。”宋奇英嗤之以鼻。“阁下就是传闻里的极品冰山帝王?”
  
  极品冰山帝王慢条斯理地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给他一个冷漠的背影:“那你又算什么斯文禁欲精英,我要退货。”
  
  这一次没有酒精和失忆,宋奇英清楚记得是霸图来新嘉世打友谊赛,晚上他到邱非房间约竞技场。至于为什么又睡到一张床上……这并不是应该在意的重点!
  
  
  “清晨洗澡真的很像事后。”戴妍琦说。
  
  “所以那篇软文并没有助攻?”乔一帆问。
  
  “大漠孤烟果然……根本直不了……”盖才捷总结。
  
  
  第四次简直有毒。第十四赛季夏休期里,征战在即的国家队又双叒叕聚到了B市集训分房。闻理面对自家队长递来的钥匙和冷到渗人的目光,毅然决然拉起了郭少的手:“队长,成全我们两个枪系吧!”
  
  路过的高英杰:“……闻理和郭少在向你出柜吗?”
  
  邱非看他。
  
  “我约了一帆。”微草祖传“眼里的星辰大海”,高英杰眨眨眼看起来特别无辜。
  
  这时走廊一头响起熟悉的声音。
  
  “抱歉我来迟了,没订到最近的航班。”是拉着行李箱的宋奇英,风尘仆仆仪容却依旧得体。他看到几人站在前面,礼貌停步致意:“各位好久不见。”
  
  邱非凉凉地瞟他一眼:“一周前决赛我们刚约过饭。”
  
  宋奇英露出温文尔雅的官方微笑:“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有我的房间吗?”
  
  于是闻理不敢接的钥匙就送到了他的面前。
  
  当晚他俩凑一起看比赛视频,十一点将近宋奇英有了倦意,他合上笔记本想回自己床睡觉,突然被一只手拉住。
  
  邱非直接摘了眼镜,修长的手指轻轻捂住对方好看的深栗色眼睛,隔着微凉的皮肤印下一个吻。
  
  之后的记忆都很模糊不过宋奇英醒来时并没有腰酸背痛或留下不恰当的印记,只是对自己被当做抱枕一事表达了抗议。
  
  “抱都抱过了。”邱非摊手,难得无赖一回。“要不我让你抱回来?”
  
  霸图队长私服也一丝不苟,端坐沙发冷着脸半晌,猛然起身伸手,力度不轻地将嘉世队长的脸捏出一个灿烂的假笑。
  
  这个宋奇英怕不是假的!邱非第一次被揪脸,对方还带报复意味地贴到他耳边,语气轻快得不得了:“早上好,邱非非。”
  
  见邱非一个激灵,宋奇英才满意地放开他,想了想表示:“等世邀赛结束吧,拿了冠军,我送你一个抱枕。”
  
  邱非微微眯起了纯黑的眸子。
  
  这是以他们为核心的新生代国家队第二次参加世邀赛,而去年,初识世界风浪的年轻一代折戟四强。
  
  
  “当时你是故意那么说的吗?”多年以后,邱非记起这茬好奇地问。前辈们陆续退至幕后,技术过硬心理强大的邱非凭着丰富阅历成为当仁不让新任国家队长。
  
  “冠军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宋奇英气定神闲。“奖励只是附带的许诺。”
  
  “那,抱枕呢?”邱非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然后不出意料地获得宋奇英的白眼一个。
  
  
  第五次就水到渠成了。
  
  “Glory”的图标为所有中国荣耀人的期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一片狼藉的战场上残血的战法逆光执矛。宋奇英出了比赛舱,与激动的队友们狂喜相拥,他一个一个抱过去,最后四处张望却不见邱非。
  
  唯一还密闭的比赛舱终于缓缓打开,邱非一把拉过面前的人狠狠抱在怀里,宋奇英能感觉到他的手在发抖———这场团队赛不太顺,最后二十秒内半血绝杀对方两人的战斗格式无疑是最大功臣。而邱非的消耗也是可怕的。
  
  “邱非,我们赢了。”他听见箍住自己的人心跳怦怦。
  
  一抹温热挨上柔嫩的耳垂,宋奇英全身触电般颤了一下。邱非嗓音低沉,似乎压抑着无比激烈的感情:“奇英,我们是冠军。”
  
  那夜回房他们相拥而眠。邱非是真的累坏了,睡得昏天黑地第一次另一方醒了他没醒。宋奇英也不乱动,靠在怀里起了玩心数这人的睫毛。
  
  新嘉世小队长是出名的睫毛精,挑战赛记者会那张发言图钓了一票女友粉求睫毛膏牌子,奈何人家是天生的。五年一晃而过,本就标致的五官褪去青涩,二十三岁的邱非长成俊朗的青年,宋奇英忍不住靠上去亲了亲他翘起的嘴角。
  
  刚分开唇,邱非不知何时醒了,一言不发盯着怀里的人。宋奇英笑起来,轻声道:“早上好,邱非。”
  
  时光一瞬间回溯到十一赛季的夏休期。那天阳光透过半开的窗帘照进酒店的客房,与今日窗边苏黎世的阳光温度相似,跨越亚欧大陆和一千多个日夜,过去眼前人,已是心上人。
  
  
  “Yoooooooooooooo~~~~”在场的新生代突然集体起哄,戴妍琦举手:“所以奇英送你的抱枕是什么牌子?”
  
  “邱非———”宋奇英一个眼刀过去,邱非噤声,不过趁他不注意对小戴姑娘眨了眨右眼。
  
  maya真·等身抱枕,戴妍琦会意心叹羡慕不来。
  
  这是多年以后,曾经的新生代也成为后来者口中可靠的前辈。不过世事难料,他们万万没想到,这场本以为是邱非心血来潮组织的聚餐,居然是一次超级刺激猛料颇多的揭秘大会。
  
  “啧啧啧,还是有点意外,比如队长你们进展居然这么慢。”闻理摇摇头。
  
  “是啊。”戴妍琦无不遗憾。“我们都以为第二次之后你们就该在一起了。”
  
  “现在公开也不算迟。”当事人之一的宋奇英喝了口茶,与邱非对视一眼。两人同时站起来,面向在座的所有人。
  
  “是这样,我们订了机票,后天去荷兰。”
  
  空气突然安静,闻理搭在郭少肩上的手没扶稳掉了下来。
  
  和预料中差不多。宋奇英想,手被抓住拉到唇边,邱非旁若无人烙下一吻,再放开时,无名指上多了个亮闪闪的东西。
  
  “邱非你……”乔一帆才看清那是什么。“拿个饮料拉环就把人拐走啦?”
  
  “按这个套路,喜宴……该不会是酸辣粉吧……”高英杰谨慎地推测。
  
  “你们两个冷静一点……”盖才捷脑补了一下,表示实名嫌弃。
  
  “那邱非你学会调十分之七勺醋了吗?”卢瀚文很感兴趣地追问。
  
  ……算了。
  
  宋奇英深吸一口气,抓紧邱非的手,仿佛要将全世界都留住。
  
  “喜宴不是酸辣粉。”
  
  邱非偏头看他……这是重点吗?
  
  “后天我们去领证,婚礼等退役后再补办。”宋奇英对面前各位好友郑重地说。 “到时候请大家务必赏光。”
  
  “一定一定!!!!”戴妍琦领头,响起的掌声暴风骤雨般疯狂。全场瞩目中,邱非后退半步,纯黑瞳孔不含一丝杂质,长久地注视着宋奇英。
  
  他看到对方静谧如星湖的眼底,许许多多细碎的回忆一晃而过。有决赛后的暖醺夏风, 全明星清晨的闪耀阳光,有私下的调侃笑闹和正式场合的冷面互怼,还有异国他乡的天空下,执手共登心往的巅峰。
  
  被盯着看的人微微扬眉,显然所想与他相似,在这个荣耀大神云集的夜晚,朗声开口:“早上好,邱非。”
  
  对方失笑,扣紧十指如扣定宿命相恋的锁链。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想听你亲口对我说。”
  
  在我耳边低语,和我气息交缠,我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炫目阳光幻化成你身后背景,与我交换雨点般轻柔的吻,我的爱人,我已迫不及待。
  
  这是最后的夜晚,此后的每一个清晨,每一句问候,都只属于你。
  
  “哦对了,把你手边那罐咖啡扔了。”宋奇英突然指向邱非身后桌子上没了拉环的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以后我会盯着你的。”
  
  “奇英你……”邱非简直无语,索性手一用力把人拉到怀里,当着所有人的面贴上他的唇,将全部话语一并融化在这个绵长的吻。
  
  “都听你的。”
  
  
  END

评论(25)

热度(3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