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宋】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CP邱非x宋奇英,一句话乔高乔
  *梗源热搜榜的QQ感叹号,欧欧西预警
  
  
  
  邱非对着私聊窗口里那个鲜艳的红色感叹号发呆。
  
  新嘉世刚从本赛季全明星会场回到联盟安排的酒店。这一年的活动定在X市,随着新生代的成长,全明星阵容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观众们一面感叹新人的成长,一面又调侃选手更迭世仇不变,高英杰和卢瀚文的接触硝烟暗起,霸图和新嘉世的选手席也照例隔了整个场馆遥遥对望。
  
  却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两队当家已经在一起一个多月了。
  
  他们是现今联盟的佼佼者,亦是惺惺相惜的对手,前辈的恩怨丝毫不影响两人私交,更不存在卢瀚文高英杰玩笑般的针锋相对。邱非欣赏宋奇英的镇定自持和赛场上的一往无前,选手席里低头做笔记的样子也好看,额前发丝微微挡住安静的眼眸,早就在他心里小小戳了一下。
  
  ……新嘉世扛把子才不会承认自己看对家老大自带滤镜。
  
  也是邱非先告的白,倒与战斗格式直白凛冽的风格不同。去年夏休期以来,两人保持着一周两次的规律联系,周末新生代们约着JJC,他们不是每次都对上,但很有默契地一起分析复盘。宋奇英那边没提,邱非倒有好几次不得不避开闻理探究的目光,新嘉世副队以为自己失宠了捂心口控诉(然而我并没有宠过这个戏精———邱非冷漠语),却从没察觉到自家队长究竟在做什么。
  
  都是年轻人,除了荣耀也会聊些别的话题,他们分享零食淘口令,交换歌单和书录,跟着群里推荐偶尔追番。点点滴滴的日常,几个月下来堆积成习惯,一个联赛轮空的晚上,邱非把这句话提了出来。
  
  “我喜欢你,可以交往吗?”
  
  信息发过去石沉大海,邱非原本打算等那边的宋奇英分析完和自己交往的利弊,可是这次他好像等不下去,五分钟后直接拨通对方的电话。
  
  “奇英。”他深呼吸一口气,听见自己无法忽视的心跳砰砰。
  
  “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另一边的人终于有了反应,开口时声音如往常一样冷静:“邱非。”
  
  然后不再说话,平稳的呼吸极其轻柔地响在耳畔,邱非耐心地侯着,直到一声低低的笑打破沉默。
  
  “如果是你的话,好啊。”
  
  于是他们正式确认关系。说实话异地真的没人权,正儿八经的恋爱谈得像网恋,两人又都不是黏着手机过日子的性格,何况作为队长总有忙不完的事,私下接触并不比之前暧昧期多多少。
  
  常规赛一年只能对上两回,那么全明星就是极好的约会时间。
  
  但是现在的嘉世队长正对着恋人私聊窗口里的红色感叹号发愣。
  
  下午登机前宋奇英还提醒他X市冷记得带衣服要不穿他的也行,降落后直接到酒店安排住宿换队服去场馆参加开幕式,游场之后紧接着新秀挑战赛,邱非身为队长高度专注全程没碰手机,散场后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找宋奇英,结果这是?被拉黑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邱非皱眉,英俊的脸上半是困惑半是凝重。宋奇英不是一言不合就拉黑的人,多半是自己踩了他的雷。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揉了揉眉心,邱非默默从头开始回忆———
  
  与新嘉世同时到达X市的战队还有好几支,其中雷霆恰巧和他们一个出机口。两队人过了安检拿行李时遇见,平日关系不错自然很友好地打了招呼,雷霆队长戴妍琦顺便托邱非这个新生代公认的锦鲤帮忙抽卡。金光闪过一发入魂,人品爆表让小魔女惊呼“你盟海豹可怕”,又拍拍他的肩调侃蹭蹭欧气。
  
  闹腾结束,戴妍琦拉着行李箱心满意足地走人,而这边邱非一回头,就见到隔壁出口那一群红黑配色的人列队走来。领头年轻的霸图队长推了推眼镜,投过来颇有深意的一瞥。
  
  后知后觉的邱非:……不会吧……
  
  不能够啊……戴妍琦性子活泼,和哪个新生代都能聊到一起,拍个肩至于那么介意吗?而且宋奇英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不是直男……
  
  那再反思一下?邱非下意识咬住右手食指的关节,这次活动上嘉世有位剑系新人挑战了微草一名同职业的前辈,镜头扫过选手席时,也给了两边队长镜头。不好晾着主办方,邱非和高英杰都站起来向观众挥手,也朝对方致意。
  
  坐在正对面的宋奇英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然后若无其事地偏头,和身边的秦牧云低声交谈对新人的看法。
  
  恍然惊醒的邱非:……有点冷……
  
  难道是因为这个?毕竟王杰希曾经挖过邱非,粉丝里还有人惋惜双太子最终成了敌人……但是,但是,这都过去了吧!邱非抱头,大家对高英杰和乔一帆的关系心照不宣,而且致意是基本礼节,他家稳重妥帖的奇英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情生气呢!
  
  根本没有自己恋爱滤镜多重的自觉,邱非深深叹了口气。手机屏幕暗了又被他点亮,红色感叹号还是那么刺眼,窗口上方闪过其他群聊,战法讨论组里唐柔和孙翔正提到X市美食推荐上的一家泡馍店。
  
  诶……邱非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同为战法的唐柔关系很好,而今晚散场在选手通道出口时他们遇到了兴欣全队。兴欣队长乔一帆安排队员们乘车离开,最后转过身来不忘对他温和地笑笑。
  
  算起来还是叶前辈门下的师兄弟,况且两队平时对门,出门买瓶饮料都能撞上,邱非当然回了乔一帆。可偏就这么巧,霸图战队迟了几分钟踩着这点儿出来,被刚好到达的大巴接走。夜晚的X市降了温,领头的队长压低帽檐,忙着点队员人数,看都没往新嘉世那边看一下。
  
  闭眼叹息的邱非:……我错了……
  
  奇英,我不该顾着自己走不看你的,但我是无辜的,我可以解释,你先听我说一句!
  
  邱非张了张口试图措辞,分析战术时口才流利此时居然说不出什么,他凝神思考了一下,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渣……
  
  噫,炒cp体质也不是我想带的嘛。只是,一直沉稳的奇英拉黑自己,可能是真的生气了吧……
  
  就在这时———
  
  “咚咚咚!”房门突然被拍响,夹杂着新嘉世副队的声音:“队长!邱非!你在吗!”
  
  “在。”邱非应着过去开门,心想这家伙又坠机了来让自己抽卡吗,打开门闻理却没拿手机,看他的眼神也有点奇怪:“在就行,霸图宋队来了说要找你,你们聊我先回房了。”
  
  霸图宋队?邱非一震,连忙绕开急着回去肝手游的闻理,走廊那头过来的正是他心心念念许久的人。
  
  宋奇英换下了队服,灰色贴身卫衣搭敞开的黑色羊毛外套,私服格外低调,却不妨碍他在邱非眼中自带柔光。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地走到邱非面前,毫无防备被一把搂住。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宋奇英:等一下?
  
  “奇英,别生气了。”他听见耳畔邱非低沉的嗓音,就像那天晚上穿透电波的告白。“有什么不开心就说出来,我会改的,和你比起来,其他人全都不重要。”
  
  更加茫然的宋奇英:……啊?
  
  “不是……邱非?”费力地推开恋人的手,宋奇英表示我没有生气你到底怎么了?两人同时掏出手机,五分钟后对着呆鹅官博发出的通知哭笑不得。
  
  ……呼……还好还好。邱非总算放下心来,正要问宋奇英有什么事,却见他若有所思地敲了敲手机屏,镜片闪过一道反光。
  
  “我只是来叫你出去撸串的。”霸图队长正色道。“所以———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嗯?”
  
  ……邱非后退一步:“奇英,我可以解释的……等等你先别笑……”
  
  “你有很长的时间慢慢来,说给我听或者证明给我看。”面前人淡淡地说,笑意弥漫的眼底,璀璨银河有迹可循。
  
  
  
  
  
  
  “对了在这之前帮忙抽个卡吧,你这样的欧皇根本不懂我半个月没出货的绝望!”
  
  
  END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