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宋】我们不过圣诞节

 

        我们不过圣诞节

  

  *全职高手校园趴同人HE

  *CP邱非x宋奇英,新生代出没

  *来自学校禁过圣诞节的愤怒!顺便期末的会计苟   

真的和原地去世没区别了qwq

  

  

  十二月的天空依稀晴朗,烫金的阳光失去了暖意,从云端无声滑落到枯萎的草地上。若有人站在矮矮的护栏边,便可以从半开的窗帘轻易窥见教学楼内部的情况。

  

  这个下午,荣耀大学学生会正在举行本周例行会议。各部门干事轮流发言,所有人都认真做着笔记———这些消息即将在之后转达给各班学生。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会长宣布暂停休息五分钟,室内安静的空气终于得到缓和,周围人纷纷起身活动。唯独组织部部长宋奇英端坐纹丝不动,下一个就轮到他发言,可得再把稿子理一遍。

  

  “诶,外面那个人是不是站好久了?”

  

  “……我怎么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等等是不是那个学长啊!工科男神!”

  

  身边几个新入会的学妹小声讨论着什么,起初宋奇英并不在意,但渐渐不少人都转向窗口的方向,他也回头看了一下。

  

  这一看有点不得了,宋奇英啪一声盖上手中的笔,窗外路边某位同学非常眼熟啊。

  

  高领毛衣总能渲染温柔,黑白格花样简约又有条理,活力的浅蓝牛仔外套配百搭纯黑长裤,那干净俊美的少年站在冬日阳光里,高瘦脊背挺拔如松。他塞着耳机不知在听些什么,目光不定跟来往人群游离,瞟到半开的窗口时突然一亮,苍白冷淡的神情随即柔和起来。

  

  与他四目相对的宋奇英按住了眼镜。

  

  深吸一口气,宋奇英低头掏出手机,二话不说戳置顶。

  

  长河落日:你在外面做什么?

  

  战斗格式:等着接你开会回来呀。

  

  众目睽睽之下,面无表情许久的邱非忽然就对着手机露出了笑容,他不抬头都能想出自家男朋友无奈的模样。

  

  长河落日:你先回去吧,外面风大,我这里起码三十分钟才能结束。

  

  战斗格式:不,奇英,别挣扎了,我一定要接你。

  

  长河落日:……你在坚持什么?结束之前通知你好了吧?快回去。

  

  战斗格式:…………就很委屈。

  

  长河落日:回去吧,等我出来抱抱你,不委屈。

  

  战斗格式:一个抱抱可不够。

  

  宋奇英再次回头,心里嘀咕这么好看的人为什么笑起来像狐狸。

  

  长河落日:都听你的。

  

  收到这四个字的邱非终于安心,表面风雨不动实则窃喜奇英太可爱啦,不顾路人惊诧,举起手对屋内挥了挥。

  

  不明真相的学生会群众:…………目送这个人离开.jpg

  

  暗暗勾起唇角,宋奇英对齐文件纸张调整面前的话筒,干事们陆续回到座位,会长示意他可以开始发言。

  

  “请允许我向各位宣读此次圣诞节期间,学校的活动安排……”

  

  宋奇英照着念下去,将一切议论都抛之脑后。

  

  



  

  “这就是圣诞节期间学校的安排。”当晚班会现场,讲台上的宋奇英放下粉笔,拍拍手转身面向大家。

  

  整个教室沉默了三秒,郭少最先提出疑惑:“你为什么要在黑板上画个巧克力蛋?”

  

  “晚自习不要吃零食。”宋奇英的目光锁定他桌上的饼干袋子,微叹了口气还是回答。“另外,这是零。”

  

  “对啊,为什是零?”伸手拿了块郭少的饼干,旁边的闻理接上话难以置信地问。

  

  “因为响应学校号召,增加文化自信倡导不过洋节,希望大家在圣诞节前后不发起不组织不宣传不参与任何相关庆祝活动———就这样。”照着讲台上的文件念了一遍,团支书拉长声音,无辜地扫视过全班同学。

  

  “奇英哥你别再说了……”一排正中的卢瀚文捂住耳朵不听不听。“小别学长说带我出去看电影的!学校的通知也不能阻挡我!”

  

  飞快瞟了一下面色如常的邱非,心想和学长来往过密没问题吗,宋奇英替他遗憾摇头:“事实上那几天禁止请假,天黑后不许出校,还会有老师来巡查,瀚文,你应该不希望学长被记过?”

  

  “不能出门?!”戴妍琦微博都不刷了猛然抬头,大眼睛里满是绝望。“我已经买好了本地平安夜茶会的门票,现在你说学校不让我出门?!”

  

  “……不太懂你们圈的规定,但我个人建议是,可以考虑转票了。”宋奇英的语

气平静中带着怜悯。眼看戴姑娘趴回桌面奄奄一息,心有余悸的盖才捷企图试探:“我只想玩游戏而已,赶上冬季大促,买几个游戏玩没问题……吧?”

  

  转述事实的宋奇英点点头,补上最后一击:“加油躲过不定时查寝的老师吧,我没法掩护,那就祝你好运。”

  

  教室里散发的怨念气息几乎肉眼可见了,宋奇英表达了自己的惋惜后下台。等他回到自己的位置时,隔壁的邱非刚把头从后排转回来。

  

  “怎么了?”方才就看见一班之长不住回头和身后的乔一帆交流,刚坐下的宋奇英低声问道。邱非没答话,一片细微的窃窃私语中,他唇边逐渐浮现的笑意怎么看怎么有古怪。

  

  “这很没道理不是吗。”身后乔一帆突兀提高的清脆嗓音如投石弧线,击碎微微振荡的水面。“说牵扯到文化入侵宗教影响,但对大部人而言,只是想就此玩几天罢了,借什么名号根本不重要嘛。”

  

  “对啊一个外来的购物狂欢节而已,就摇了我吧……”把头埋在臂弯里自闭的盖才捷真实有气无力。

  

  “特地强调才会显得心虚呢……”戴妍琦逐字逐句咬牙切齿,表示我真的要闹了。乔一帆微笑,无视宋奇英投来讶异的眼神继续说:“我相信大家本来都对圣诞节无所谓,可学校的态度实在让人不开心,这样的话倒不如———”

  

  “一帆你说什么呢?”团支书有点紧张,敲他桌子低声提醒。“别闹了,会被记过的!”

  

  “别管学校了。”

  

  耳边突然响起邱非的声音,学着他的语气出人意料地说。宋奇英略显不安地皱眉,班长大人却已站起来,走上讲台示意所有人都看他。

  

  “不让过圣诞的理由多好笑。”邱非双手撑住桌面,少年勾起半边嘴角,眼里亮光璀璨如星火,将沉闷阴霾一扫而空。

  

  “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有庆祝任何正当节日的权利,无聊的决议就让它都一边去!”他拍了一下桌面。”各位要是没意见,我们自己好好过这个圣诞节吧!”

  

  “我要过!”吐魂的戴妍琦又一次爬起来,撑着一口气挤出笑容。“我还就不服气了……凭什么!”

  

  “姑娘你悠着点……”附近的盖才捷被这突如其来的诈尸吓到,等她情绪稳定了才举手,表示自己也加入。

  

  “过!没理由不过!”卢瀚文伸长胳膊晃悠,剩下的人跟着起哄。看在眼里的邱非满意地点了点头,和乔一帆交换个眼神:“那我去找辅导员申请,大家等我们消息!”

  

  乔一帆早有准备已出教室,邱非下了讲台紧随其后。宋奇英怎么觉得不对劲,丢下一教室的人也跟他出去,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拉住邱非衣角:“你想做什么?”

  

  “带大家过圣诞节啊,你也觉得学校很不讲理是不是?”邱非一脸理所当然,乔一帆的身影快消失在转角。宋奇英抓他抓得更紧,不解的邱非反客为主握住宋奇英的手:“今天挺冷的,你光顾着提醒我,怎么不照顾好自己?”

  

  “文件下发的时候老师强调过了,会查得很严。”宋奇英没理他,一字一句认真地劝。“快期末了,你不要带全班闹出事啊。”

  

  “总得争取一下嘛,万一有戏也不枉我跑一趟。”邱非没把这当成什么大事,说话语气也轻飘飘的,引宋奇英凉凉瞥他一眼:“如果你被抓包,我可是绝对不会管的。”

  

  “真的不管?”邱非闻言微微怔住,一双漂亮眼睛看似无害地眨了眨,突然浮现的笑容让周遭的空气都甜蜜起来,小小凑过去还压低了声音:“奇英,你……舍得不管我吗?”

  

  ……这个人怕是有毒吧。

  

  原地被撩的宋奇英真是没办法了,赶紧回神推推他注意影响:“行行行,我舍不得———唔。”

  

  心满意足偷么一口,得逞的邱非转身向导员办公室快步走去。

  

  现在知道心虚了?宋奇英半恼半好笑地捂住嘴唇,望向他背影的眼神却满满纵容。

  

  



  

  “你们真的要过圣诞节啊……”

  

  同样被勒令不许过圣诞节的化院学子高英杰带着一丝羡慕感叹道,乔一帆利落拆着快递,抽空回头拍拍他的肩:“没关系的英杰,也会给你准备礼物!”

  

  嗯其实礼物不是特别重要啦,但高英杰没说出口,抿嘴礼貌地微笑帮着收拾快递包装。此时已是第二天晚上的自习下课,工科班订的圣诞装备陆续送到,提出建议的乔一帆义不容辞领头搞事情。

  

  “我们回来了!”闻理抱着两个快递盒挤进半开的宿舍门来,放下后又接过身后邱非手里的袋子。高英杰好奇地打量了几眼:“你们真买了不少东西?”

  

  “是大家一起出的主意,因为既要有圣诞气氛还不能引人注目。”邱非照着清单边点数边回话,轻描淡写说出自己的计划。“所以我们打算,平安夜在班上组织放电影。”

  

  “……可以啊,但巡班老师……”高英杰诧异地提醒,乔一帆终于解决完严实的包装,把泡沫纸卷成一团偏头对他笑:“放心啦英杰,班导叶老师答应了,会在晚自习的时候帮我们放风哟。”

  

  “诶?!”高英杰怀疑自己听错了,叶老师可是荣耀大学出了名的大魔王。“你们?是怎么说动他的?”

  

  “这个说起来就比较魔幻了———”开始干活的闻理撸起袖子,兴致勃勃地打算和室友分享八卦。“你看游戏公告了吗,平安夜那天晚上有个限时副本,双倍经验奖励!”

  

  高英杰知道闻理说的是他们宿舍都在玩的某个竞技网游,上线以来风靡全国,各高校是主力阵地,本校甚至成立了以此为主的电竞社团。“但这和叶老师有什么关系?”高英杰诚恳发问。“难道他也是要刷副本的玩家,因此放弃管你们了?”

  

  “不,他恰恰是因为被抓来巡班而刷不了副本。”乔一帆完全在忍笑。“叶老师一怒之下,决定干脆成全我们———平安夜只是安静看电影的话,他不会打扰我们。”

  

  “真是……好感人的师生情谊呢。”高英杰海豹拍手。

  

  “但是这群人,怎么可能‘安静’地看电影啊。”

  

  不知何时出现的少年屈起指节叩了叩门,工科班的团支书毫不留情地拆台,并拒绝和离他最近的班长有眼神接触。

  

  “奇英你来了。”高英杰挥手打招呼,宋奇英回了他,双手呈出一本纯白封面的厚笔记,封皮上烙着一枚烫金枫叶印记:“没打扰你们吧,我过来还个东西就走。”

  

  “既然是还邱非的笔记,那就顺便和他说句话呀。”乔一帆揶揄的眼神过于明显,在两个相距不到半米气氛却古怪的人身上来回移动。宋奇英不置可否,轻车熟路将本子放回邱非的书桌上,向其他人致意就自顾自离开了。

  

  宿舍里一时有些安静,高英杰不明所以地靠近乔一帆:奇英怎么了?

  

  “我们没有吵架。”邱非仿佛知道大家在想什么,若无其事地整理拿回来的快递。“奇英大概觉得放电影太冒险了吧,或者他只是单纯不过圣诞节?”

  

  你说得好轻松啊?三人扶额。见此状况,邱非却不太在意地笑出来:“行了行了我过会儿去问问,现在还是先处理好这些,全班同学都在等着我们呢。”

  

  “现在离圣诞节还有九天,足够从倒数日历开始准备了。”乔一帆从一堆快递里抽出彩色的纸模向高英杰显示,成品示意是一座漂亮的尖顶红砖房,皑皑白雪盖顶糖果手杖环绕,还有七个可以打开的小抽屉。把手按七到一标注的暗纹编号,在室内白炽灯下流淌着银色的光。

  

  “我觉得这个日历很可爱也很有趣,过完节还能留着倒数其他的日子。”接过高英杰递来的剪刀,乔一帆边剪开包装边和他搭话。“比如今年的寒假开始?”

  

  “……知道你想说期末考试了,魔鬼还是一帆强。”闻理抱拳后退一步,邱非把话题拉回来:“先带大家过节吧,关于前期预热活动,我的想法是每天给同学们发一小袋不同的零食,种类和当天日历抽屉里的零食一致———那就先把零食分开包好吧。”

  

  “圣诞节前的周末,我们预约了校外的一家手作甜品店,戴妍琦负责教有兴趣的同学做姜饼人。”说话间乔一帆在小窗完成一波确认,闻理表示非常佩服:“也是戴女王的主意,她说没有圣诞树但不能少了圣诞花环,一定要自己扎一个挂教室门上……”

  

  “那样不会太招摇吗?”高英杰惊讶地扯了扯乔一帆的袖子:“要不还是劝劝她吧?”

  

  “是呀,邱非和她辩论了两刻钟,终于让戴女王把花环改成了比较低调的槲寄生。”乔一帆偏头一笑,不过看起来不算很高兴。“但作出的让步是,我们还得把榭寄生贴在宿舍门上。”他对门口扬了扬下巴。

  

  “我觉得这不算让步。”发言的邱非咬字不重却似意有所指,指尖继续划过手机屏幕:“而且毕竟是圣诞节,已经没有圣诞树许愿了,总得留一个标志性物品吧。”

  

  “你在看什么呢?”注意到他今天意外话少,高英杰不免有些好奇,邱非翻转屏幕让其他人都过来。“在找平安夜当晚放映的电影,才捷挑了些圣诞主题的,我还在看简介……你们觉得哪部好?”

  

  几个脑袋凑到一起,对着长串的推荐列表陷入沉默,闻理伸手指一划也望不到头:“……还是在班群里开个投票比较好趴。”

  

  “也行,那让才捷先筛一下再开投票。”邱非转手就回复了盖才捷,不多会儿屏幕上亮起@全体成员的提示,团支书书同学发起了圣诞观影的投票。

  

  “不是说奇英不过节吗。”听起来不像疑问句,乔一帆头也不抬抛话给邱非,语气透出点看热闹的意思。邱非对着群聊若有所思,最后干脆利落地退出了登录。

  

  “没事。”他顶着三个室友掺杂各种情绪的目光,镇定地重复了一遍。“没事。我们真的没有吵架。”

  

  



  

  本年度的12月24号正值周一,离晚自习开始还有三十分钟,工科班教室里的蜜汁兴奋气息已经难以按捺。

  

  教室门内侧边框贴了一圈雪花模样的和纸胶带,每排桌子侧边都粘着小小的榭寄生枝条,固然简陋却诡异地营造出了落雪森林的感觉。班干们提着袋子沿座位分发糖果饼干,姑娘们穿上印满圣诞元素的小裙子,一派温暖热闹的晚间景象。

  

  唯独团支书同学巍然不动,专心翻过面前的书页,手指无意识拨弄纸张边缘。时间一分一秒挪到自习开始,带头提议搞事的班长还没出现,乔一帆不停地望手表等着什么,负责放映的盖才捷先一步走上讲台,调出他提前下好的电影。

  

  教室灯光随即熄灭,看不了书的宋奇英瞟了一眼,果然是盖才捷最初理列表时他有兴趣的那部,浪漫又温馨的经典之作,很适合圣诞节观看的电影。宋奇英盯着屏幕上熙熙攘攘的机场人群,这就是圣诞节给他的印象了。

  

  平心而论,这一直是个美好的日子,他曾经向往,不过念头也就一晃而过。理性的分析明白清晰,为一个与本族无关的节日冒可能受罚的风险并不值得,宋奇英逆来顺受惯了,只是没想到,邱非他们的执念这么深。

  

  那家伙……现在在哪里,丢下整个班的人跑哪里去了,身边还是帮他占的座位。换了只手撑头,宋奇英的心思不在电影上,正想着万一叶老师那边出了差错,被学校抓包自己该怎么善后,他就被突然爆发的小轰动吓了一跳。

  

  原来是不知去哪儿的班长终于到了,却被门边看守的同学拦住不让他进来,几个性子活泼的隔着门起哄,非要邱非唱首圣诞歌“对暗号”才放行。远远看去觉得好笑,宋奇英起身后绕过去,以“闹大了会被发现”帮忙解围。结果开了门居然看到邱非拎着一个红色袋子,宋奇英一怔,恍然觉得早知道这人还要搞事,不如不管他算了。

  

  邱非哪知道宋奇英想什么,他的袋子里装满五颜六色的电子蜡烛,分到每人手上亮起来更有气氛。散完后正好捱到宋奇英附近,邱非拿了特意留下的两个赶紧凑过去。

  

  “奇英你拿一个呀。”按下开关亮起细小的光芒,邱非把蜡烛托到面前,暖色衬得少年笑意盈盈。宋奇英无奈地看着他,怎么总是拿这个人没办法呢,接过小蜡烛捧在手心里,光晕朦胧照得眉眼如梦。

  

  “平安夜快乐呀。”很近的地方有人用气音轻声说,宋奇英淡淡驳回去:“谢谢,但我不过圣诞节。”

  

  “噗。”邱非索性上手戳了戳脸,放柔声音引他开心:“那就不过,我们都不过,今天也只是借个由头班级聚会———可是奇英,这几天你为什么不愿意搭理我啊?”

  

  ……架不住再三追问,宋奇英别过脸留下一句话:“我只是不喜欢这种会受罚的冒险行为。”

  

  转开视角已经看不到邱非正脸,在光线晦暗私语嘈切的教室里,宋奇英却能感受到他似乎在笑。

  

  是少年一贯的笑容,眉梢写满张扬自信,眼角也流露出无畏明亮的光。

  

  “但很刺 激啊。”他倒答得坦荡,熟悉的气息悄悄罩过来,连教室里的那么多人都干脆到视而不见。

  

  “比如现在也是。”

  

  温热快速扑在侧颈,宋奇英触电般一颤,若不是顾忌同学们还在场,他心说一定要把邱非掀到地上。

  

  好在接下来的电影过程中邱非都没再闹,有了班导一手信息他们顺利躲过两波巡查。两个小时飞快过去,同学们在灯火通明的教室里互道节日快乐,小小的反叛活动顺利结束。班干们留下来收拾教室,打扫到最后邱非锁门时,身边就只剩下不做声的团支书。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离开教学楼前宋奇英帮邱非理好围巾,对方脱口而出方才电影里的台词对他眨眼:“帮忙发布投票,陪我打扫善后,还心怀大爱包庇了全班,我替所有同学感谢不过圣诞节的团支书大人噢~”

  

  “你好幼稚。”宋奇英白他。“不清楚节日内涵和风俗习惯,只是为了反抗凑热闹就带头,怎么开始耍这种小孩子脾气?”

  

  “诶呀听起来你很懂?”邱非心情好继续逗他,听到下一句回过头去的“我不懂”时笑得格外开心。

  

  “别笑了,晚上风大容易冻嗓子。”上扯挡住半张脸,宋奇英大步往宿舍方向走不再理他,邱非不急地跟在后面。等到进了空旷的宿舍大厅,沿长长过道走向面对面的各自房间时,他才拉住宋奇英,变魔术般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纸盒。

  

  “我刚说过你不在意节日内涵,怎么平安夜送苹果这种纯国内风俗也来了?”忍了一晚上低配版的庆祝,被塞苹果的严谨少年终于吐槽,推推眼镜认真地纠正邱非。“苹果在西方根本就是恶魔的果实。”

  

  “……之前谁说自己也不懂的?”邱非揪住自己对象,另一只手抵住紧闭的房门将他圈在怀里,低头在人脖间蹭了蹭:“关于圣诞节,其实你什么都明白,就像我明白你嘴上否定,行动还是会支持我一样……谢谢你,奇英。”

  

  “所以你把我拦在这里……还想做什么?”宋奇英被他贴得一阵发痒,只好抬头叹了口气重复道:“我是不是说过我不喜欢冒险,随时会有人来的。”

  

  “不会太久。”邱非顺着他上移的视线,看到门框边那枝翠绿小巧的榭寄生,两枚红果格外暧昧地藏在叶子下。

  

  “榭寄生下的吻,不可以拒绝我。”

  

  覆在唇上的触觉极尽柔软又无比甜蜜,宋奇英抬手搂住邱非的脖子进一步加深。其实名头真的不是很重要,我期待的一切,归根结底就只有你。

  

  

  END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