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新生代】返图也不是什么大事(下)

  下篇来啦!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新生代中心,下篇甜饼,涉及cp盖戴乔高邱宋

        *对不起大家我十月沉迷追星磕rps……我错惹我真的错惹orz






 

         4 

   

  在那之后,新生代群里又平静了很长一段时间,各队照常训练约架有时聊天八卦。微博上粉丝的返图还在增加,但也就是普通的街边偶遇或比赛生图,总体围绕着荣耀引发小规模的嗷嗷嗷。 

   

  又是一个不甘寂寞的夏天,某个以国动为主题的大型漫展刚刚落幕,微博lof公众号晒图盛况空前。满目欣欣向荣的repo中,一组质量了得的场照登上了热门。 

   

  场照主题是近年大火的一部国产恋爱番《狐○小红娘》,两位coser分别打扮成动漫中人气极高的狐妖姐妹。身段窈窕的那位束起橘金长发,三层粉紫宽袖掩住半张俏丽的脸,白皙脚腕套着铃环步步声脆,个子高挑的则披着深蓝长发,冰蓝裙衫单肩半露身侧开叉水袖曳地,挽住柔如雪的白绒披肩遮挡姣好身材。色调一艳一冷,神情一温柔一高傲,简直屏幕里走出的涂山双女王。 

   

  颜值之能打,还原度之高,令诸粉丝尖叫女神破次元壁降临世间,赞评转一条龙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本来这就是小事,ACG圈内热闹一下也就得了。然而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有双圈都混的群众盯了照片许久,看透厚重妆面和光线滤镜发现一件不得了的大事情:“这两人该不会是那谁谁和那那谁吧?!” 

   

  那谁谁和那那谁:…………你说谁呢? 

   

  [流云]:分享ACG八卦组的微博#惊!职业队长竟是女装大佬# 

  · 喝早茶的时候看见这个,吓得我虾饺都掉了。

 

  [霜天阑夜]:8012年了,虚空队长终于开始勇敢正视自己的内心了。

 

  [木恩]:不过客观评价,他这组场照拍得是真不错,番我也在追,才捷连角色呆毛都还原了。 

   

  [一寸灰]:小戴的妆造越来越优秀了啊。说起来新一季什么时候播?她这个角色好久没出场了…… 

   

  [德里罗]:所以大家都如此镇定地接受了“我的朋友是coser还是女装大佬”的设定吗! 

   

  [贝克克]:我们为啥接受不了,镇定无能的该是虚空和雷霆的公关部吧。 

   

  郭少一语成谶。与此同时,X市虚空俱乐部隔壁街道上一家咖啡馆内,吧台后眼角有泪痣的俊美男人挂了电话,转过身对面前苦着脸的少年挑挑眉:“小盖,片子拍得不错啊。 

   

  “吴队……”盖才捷双手捂脸极其少女。“啊不,馆长,您就别取笑我了……”

 

  “刚帮你打发完公关经理 ,还不许我笑几声?”回想方才电话那头的声泪俱下,吴羽策伸手点了点盖才捷的发顶。“你可真是好样的,自己闹出圈不算,有胆子带肖前辈家的姑娘一起?” 

   

  “妍琦说想去那里玩,我正好有空就陪她了嘛。”随手取了台面上一个浮雕精美的玻璃杯,盖才捷低头研究花纹声音越来越小。“她……挺开心的,我也送她安全回去了,肖前辈应该不会把我怎么样吧……” 

   

  一出道就满受赞誉,“成熟”“从容”“大将之风”的驱魔师选手,对着空荡荡的杯子默默垂下了眼。 

   

  “我真的,喜欢戴妍琦。” 

   

  吴羽策审视自己一路带起来的徒弟难得心虚惆怅的模样,轻叹了一口气心说果然男大不中留,以及李轩出去这么久怎么还不回来。

 

  退役后在联盟负责人事工作的肖时钦,一上午电话简直被打爆。他独自一人在办公室里以雷霆奠基人的身份应付完俱乐部和联盟各路人马,拧紧的眉心就没有舒展过。 

   

  直到被他视为妹妹的小姑娘自己打了过来,肖时钦揉揉太阳穴按下接听键,有一瞬恍神没来得及组织语言。 

   

  其实这事倒不严重,圈外人看个热闹搞不好能吸粉,圈内粉丝们则又多个萌点产粮应援。漫展主办知道两人来历后联系俱乐部想请他们长驻,荣耀公司策划部一拍脑袋说夏天了七夕了不如今年以这个为梗开副本吧。 

   

  所以核心问题就只在两位当事人身上。双方公关部在假期被炸出来加班内心都是崩溃的,痛哭即使官宣也要按基本法走流程啊,粉丝战队代言赞助都要被你们玩脱了!

 

  偏偏是物以稀为贵的虚空队长谋略大师首席驱魔师,偏偏是人气极高才貌双全的雷霆队长第一元法联盟宝藏之首。 

   

  宝藏小姐特别热络地给她的前队长打电话。 

   

  “队长,我是第几个打过来的呀?”戴妍琦听起来情绪挺好,二十出头的姑娘还是少女心性,声音软糯清亮像小鹿踩着棉花糖。肖时钦从来不忍苛责她:“别闹,经理联系你了?” 

   

  “联系了,经理说我给你惹了大麻烦……”棉花糖沾了水塌下来,戴妍琦拉长声调小心翼翼:“对不起队长,你今天是不是特别忙啊都是我不好嘤……” 

   

  也就多被同事调侃了两句吧,肖时钦自觉,沉下声严肃地说:“我没事,但是妍琦,告诉我你对小盖怎么想?” 

   

  朋友闹着玩,那别管也就过去了,可如果是真的喜欢呢?

 

  “诶。”女孩沉默了几秒,最终却是忍不住的轻柔喃喃。“本想再过几年,可惜大家都知道了呀。” 

   

  “开始就是群里打个招呼,后来补番打游戏渐渐熟起来。没有正式告白,谁都没有主动提这件事,大概我们比较享受现在友达以上的状态,目前的身份也没法更进一步吧。其实打算看今后几年发展再决定的,因为……他真的是我见过的,非常,非常好的人……” 

   

  戴妍琦小声絮絮,有羞涩更多却是坚定。 

   

  “我想,我是喜欢盖才捷的。” 

   

  肖时钦了然,咳一声认真地问:“那你现在是不打算公开?” 

   

  “嗯,谢谢队长关心,就这样吧。”很容易就能脑补出此刻戴妍琦双颊飞霞故作镇定的模样,肖时钦也就应承下来随她去了。 

   

  戴妍琦向前辈道别,又打开了手机相册调出她和盖才捷的自拍。软磨硬泡求女装的少年扮相冷艳英气,和化妆时僵硬为难的神态反差甚萌,她想着想着笑出声,屏幕一闪正接到来自对方的通话。 

   

  “妍琦。”她敏锐地察觉到那边的小紧张。 

   

  “才捷。”小姑娘笑眯眯念出这两个字。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透过电波和空气交换着彼此的呼吸,窗外就是夏天灿烂无比的阳光。 

   

  五个月后,为期三天的首届荣耀嘉年华于S市开幕。线下场馆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除了各种抽奖试玩,宣传炒得最火的点就是职业选手真人cos账号卡。 

   

  “你们……最后和官方达成了合作共识,把我们都拖下了水?”后台更衣室里,宋奇英抱着拳法家的白袍心情复杂。 

   

  “啊对,热搜爆出来的时候是早上,宋队你早餐不看手机所以不知道。”闻理倒腾手里蒸朋系的防风镜,头也不抬回答他的疑问。 

   

  “奇英你需要帮忙吗?”旁边邱非已经穿好自己的火红战衣,抱臂示意宋奇英捏着的发带。宋奇英偏头挑剔地审视几秒,上手将他外套两侧下摆扯成一样长。 

   

  卢瀚文帅气地甩着冰蓝色的披风,乔一帆好奇地摩挲雪纹刀柄上的花纹。此时在隔壁化完妆的高英杰回来了,一起过来的还有本次妆造负责人———同样要参加活动的戴妍琦。她监督高英杰戴好末端缀有星星的大魔法帽,转过身来打量屋子里其他人:“还有谁衣服换好了?假发别乱动跟我去见妆娘!” 

   

  一干人却都停下手中的动作,不约而同望向她身后。戴妍琦茫然地眨眨眼,突然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妍琦,回头。” 

   

  东方风格浓厚的儒雅长衫,领口袖角都绣满神秘的咒纹,盖才捷左手提着他的道具驱魔箱呈上,右手揭开满目热烈盛放的花朵。 

   

  “九十九朵玫瑰给你,昼夜不断的思念给你,只换这一天你的笑容。” 

   

  戴妍琦无意识捏紧手中的法杖,小鹿般的瞳眸看看花又移到盖才捷脸上,面对他的温柔神情突然当机。 

   

  “……咳。”小姑娘将脸都埋进环抱着的那一大捧玫瑰花里,过了许久才轻咳一声,低声但清晰地回答: 

   

  “换以后的日子在一起,也可以。” 

   

   

   

  5 

   

  全员cos自然再次挂上热搜,大规模转发吐槽哈哈哈中,少不了细心的粉丝发现,虚空雷霆两位队长明明不是搭档却挨得格外近。台上台下互动形影不离,还有人声称看到戴女神抱着一束花,在散场后搭上了虚空的大巴。 

   

  不过两位当事人都没有多说嘉年华以外的事,粉丝们也就尊重意愿按下不提,只剩小部分建了cp超话暗搓搓磕糖。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年冬休来临,职业选手们纷纷回家过年。大家欢欣地蹲春节活动,偶尔刷刷各战队的新年祝福。就在这样蜜糖水般安详等开春的氛围中,一颗炸弹轰然引爆了整个电竞圈。 

   

  点燃导火索的那位兄dei感觉手都在颤抖。 

   

  “我……我发誓没有上升也不敢多想,两位真的只是关系好,放假回去约个饭而已,能偶然遇到他们特别幸运!” 

   

  配图比较模糊,但能看清是在某家餐厅露天阳台上的雅座,一人半趴在桌上歪头拨弄手边的瓶花,另一人捧着精装的菜单好像在询问对方什么。 

   

  正装约饭的微草队长高英杰,和兴欣队长乔一帆。 

   

  广大群众并没有get到点,但不妨碍显微镜神探横空出世。有B市荣耀粉激情拍桌:这店我知道,几环以内价格老贵了!两位约饭也是讲究! 

   

  不是普通约饭吧,高队手上玩的那花是啥大家都看见没?这种档次的店会随便摆玫瑰?家人们磕糖预备! 

   

  乔队高队这打扮也太正式了,诸君仔细看,两套衣服是不是有种微妙的和谐?没错这就是之前XXX发布的主打西装!本设计苟没少舔模特图绝不会看错,呜呜呜两位穿起来也好好看! 

   

  那位设计大宝贝你说的该不会是那个以同/性/情/侣装出名的牌子吧……我现在比方神还方,走程序惶恐还是直接吃糖? 

   

  既然说到这份了上我也不想装瞎,看周围装潢,他们坐的九成是那家餐厅设在四楼的情侣专座。什么都别说了姐妹们,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开虐我也认! 

   

  ………… 

   

  荣耀圈同人文化盛行,职业选手的rps是一大亮点。少部分凑热闹磕磕看脸或鬼畜的拉郎,也有粉丝坚持“我就是搞到真的了”把圈里几对刷上超话排名榜。 

   

  前几年大火的都是各家正副队,前辈们先后退役只发地下糖,不少人就转去追了后辈们。其中微草的天才继承人和兴欣逆袭小透明呼声颇高,短暂相伴的竹马属性又虐又萌,两人颜值技术性格样样相衬关系还好,cp股自荣耀首次对决后一路暴涨,至今仍是新生代选手中的大热门。 

   

  热门归热门,粉丝们很乖巧地圈地不打扰正主,谁料正主来这么一出,简直是把锤砸到了自己头上。 

   

  “这个热搜……有点惊悚了……” 

   

  职选群的成员们心有余悸地翻看话题里的各路发言,半看热闹半真切担心地商量着:公关怎么做啊…… 

   

  他们也死活联系不上正主,只好和全国群众一起吃瓜。对于这两人约会石锤,大家交流了一下发现……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从没正面表露过但所有人对他们被爆约会根本不意外?也是神仙谈恋爱了。”经常在大群公然撩他小别哥的卢瀚文选手表示book思议。 

   

  “也不是没表露过,只是他俩关系太好,我们从来没往这方面想吧。”盖才捷随机调着群聊记录,此时此刻,乔高二人曾经的表情包甚至标点符号都格外值得分析。 

   

  “哎呀直接看超话!那边糖点整理可以追溯到第八赛季!”爽快甩出一长串链接,戴妍琦兴奋搓手手。“你们先看我发的这个!诶我过去是小聋瞎吗?怎么没有发现他们一对上就满天粉红泡泡!” 

   

  “什么……《竹马太甜怎么办之网药双队长赛前牵小手合集》?”点开视频的闻理真实发抖。“这么一看,的确乔队高队每次致意握手表情都很……微妙……” 

   

  “就是真的!正主锤死!”郭少摩拳擦掌:“实不相瞒我有逛过几个cp超话,他俩是我见过最真的之一了我cp is rio!”

 

  [战斗格式]:……郭少,你,居然? 

   

  [霜天阑夜]:惊到我队长都说不出话了,噫~你居然是这样的郭少。 

   

  [贝克克]:哦你们才不懂被惊天大糖砸晕的喜悦!之前的糖渣都能串起来了! 

   

  [贝克克]:也就赛前礼节性握手给整成拉拉牵牵摸摸小手吧,也就全明星一人上场另一人看得眼都不眨吧,也就聚会约饭总凑一起自带结界吧,也就有事没事都cue对方吧,也就他说的梗下一秒他就能接吧,也就看对方的时候眼里有光吧……你们不知道,你们都不懂,他们的点点滴滴根本扒不完!!!! 

   

  [德里罗]:不我明白,因为当年我也这么扒过我们队的前辈们。而他们HE了。 

   

  [流云]:……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 

   

  [长河落日]:双方战队刚发了公关博,官方说法是他们约饭叙旧而已,还请了叶神和王队。不过郭少别急,王队不常更博,但叶神最新一条博是今天下午五点,在刷刚出的那个超长副本。我的看法是,公关只是幌子,两位前辈根本没有去,今晚约饭或者说约会的,就只有你正主二位。 

   

  [战斗格式]:看来是真的。但现在公开不合适,所以先瞒着吧,希望粉丝们别深扒了。 

  · 还没联系到他们吗,到现在都不看手机,一帆这次真是不小心。 

   

  [鸾辂音尘]:邱大佬字里行间都是对师弟大意了的失望。 

   

  [长河落日]:那我们也保持沉默,郭少你能分析出来他们什么时候成的吗,瞒了自己人这么久总得有个交代吧? 

   

  [青之驱]:噫宋奇英你? 

   

  [长河落日]:没瞒过可不是我的错。 

   

  [战斗格式]:噗。 

   

  ………… 

   

  插在瓶中的玫瑰依旧柔柔地倾吐着馨香,任凭外界风浪已滔天。 

   

  “英杰,你注意到刚才有人拿手机对着我们了吗?”乔一帆将盛好的汤递对去,情绪没什么波动地问。 

   

  “那个瞄了我们好几分钟的姑娘?随她吧,反正我们也算半公开了。”高英杰放下手机,接过端来的碗很轻松地回答。还在发光的手机屏上,“99+”的信息从各个APP弹出,随着屏幕暗下仿佛沉入幽深的海底。 

   

  两人默默无言地各自用餐,隔了几分钟还是乔一帆开口。 

   

  “这次冬休前我和老板娘打了招呼,如果发生什么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去找叶神。” 

   

  “我也是这么告诉公关部的,队长应该不会意外吧,他其实很久以前就看出来了———”高英杰镇定地微笑,笑容里有一丝狡黠。“我从那个时候就喜欢你。” 

   

  什么时候呢? 

   

  是他走时隐忍失落的一整天,是听到兴欣战队成员惊诧的那一瞬间,是忙里偷闲收看对方比赛的日日夜夜,是场下见到对方毫不掩饰喜悦紧张的每分每秒。 

   

  同在B市的背锅魔术师王杰希和微草公关部统一了口风,宅回沙发上漫不经心撸着自家英短。有心公开又担心伤害俱乐部,于是选择借粉丝爆料开口吗?还拖前辈下水,这些孩子真是越长大越心脏。

 

  而另一边的叶修刚出本就发现自家徒弟被爆约会,公关部澄清连带他上热搜,后知后觉去戳王杰希:“他们搞什么呢这是?两小孩儿还让不让人下本了?” 

   

  “那你让不让我安心养生?”王杰希端着茶杯慢悠悠地品着。“他们勾搭不是一天两天了,你眼皮底下的人都管不好抢了我徒弟,请一顿贵宾楼不过分吧?” 

   

  高英杰对着前队长发来的“保护自己,祝福你们”无奈地笑笑。对面乔一帆则刚接完叶修对二人打扰普通玩家格外不满的控诉电话,晚餐接近尾声,他收起手机站起来:“打扰了前辈总归不好,年后找个时间,我们登门拜访吧?”逆着光的眼眸显得深邃又宁静。 

   

  “好。”退出短信界面,高英杰抬头看向乔一帆,沐浴在浅金光线下的双瞳隐隐化成蜜般的琥珀色,简直融进注视者的心底。 

   

  是他自始至终拥有的,被所有粉丝称赞的,也让自己倾心至深的,星辰大海。 

   

  ”一帆?怎么了?”走出几步不见身后人跟上,高英杰疑惑地回头。“我们还要自己发一份澄清声明向粉丝解释,快点回去吧?” 

   

  乔一帆却只看着他,又环视了周围一圈。 

   

  他们的确在超话里扒出的那家餐厅的四楼情侣座,从这里能清晰地观赏B市灯火辉煌的美丽夜景。冬季的深夜总是沉郁肃穆,厚重到透不出半点光的云层沉沉压在头顶,不知藏匿着怎样的骇人风暴。 

   

  眼下还需要先为今晚的试探行为先澄清……乔一帆深吸一口气,身侧握紧的拳捏得指节几乎发白。 

   

  这一切都很艰难,可我愿意去争取那概率不到万分之一的可能结局。 

   

  他想想还是迈步跟上,阴影挡住了对方脸上的不安。 

   

  “英杰,我想我这一生的执着都给了荣耀,还有你。” 

   

  薄唇轻贴微怔恋人的嘴角前一秒,乔一帆声轻如呓语。

 

   

   

  6 

   

  第二天, “兴欣微草队长澄清”上了热搜,一小时后掉下。两天后,相关词条几乎没有实时讨论。五天后就是除夕,全国人民关注点都在春晚,再也没有关于此事的质疑声。 

   

  只有cp粉们还在超话里落泪,冬休结束以来,正主虽不承认但也不遮掩的状况简直感人。联盟内外都默认了他们发展顺利,保不准哪天就官宣,在这之前比赛照打荣耀照玩,所有人均当无事发生。 

   

  荣耀联盟依旧顺风顺水地发展,转眼当年青涩的新生代们都成了可靠的前辈,转眼他们带出的后辈也开始挑过战队大梁,转眼十年过去又一批选手即将毕业,而他们的未来还有崭新的几十年岁月。 

   

  本赛季除了蓝雨队长卢瀚文,初代新生选手差不多都开始轮换预备退役。或许这就是某些人放飞自我的理由?总之在一个与故事开头差不多的夏天,几张前所未有的劲爆返图炸上了热搜。 

   

  照片清晰度还可以,图中两名男子并排坐在候机厅里,一位刺绣字母红T的正拧开一瓶水,一位袖口条纹白衬衣的安静看着kindle,明明双人却只有一个大行李箱。第二张是红T恤抬手帮身边人整理额前发丝,动作轻柔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第三张两人拉箱走向登机口,并肩牵手背影义无反顾。 

   

  带领各自战队走过十年的新嘉世队长邱非,霸图队长宋奇英。 

   

  搁平时这两人几乎没什么交往迹象,以至于爆料营销号文案都透着一丝犹疑:多年宿敌竟同时现身机场,亲密携手疑似……这瓜太刺 激了有点噎人,南极前线战况火爆!

 

  不怪吃瓜组诧异,纵使邱非年少成名,带嘉世杀回联赛被粉丝称为“新皇”,豪迈狂放甚至暴虐的打法使他在同人文化里是A遍新生代的总政。但,对方可是宋奇英啊。 

   

  作为继承人被保护周全的宋奇英,接受前辈全方位指导的宋奇英,既敢勇往直前亦懂适时退避的宋奇英,十年专注荣耀毫不关心其他的宋奇英,成为队长后理性完美挑不出错的宋奇英。 

   

  起初媒体试图从他们的师父下手炒作火花碰撞,但双方一下场就全无互动简直让人无从落笔,以至于后来提起两人时,评论文章的画风都非常正经且无趣。

 

  然而现在,明面全无磕点的两位队长口罩都不戴,光明正大同机出游。沉寂多年百名开外的cp超话率先进了前五,粉丝们拼命扒着为数不多的同框图欢庆强强is real,显微镜违反建国定律集体成精。 

   

  这一次,初代新生的群里一反常态安静了许久,直到——— 

   

  [霜天阑夜]:你们约好了吧连环炸我小窗!我也很懵啊仿佛自己白同队了十年! 

  · 算了直接在群里聊吧,先说好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手黄再] 

   

  [一寸灰]:师兄怎么这样!!!! 

   

  [鸾辂音尘]:乔总语气中透出对师兄不够意思的感叹。 

   

  [木恩]:抱抱一帆冷静,也许邱非和奇英就是一起出去玩了呢? 

   

  [青之驱]:英杰这话说的……你自己信吗? 

  · 而且你们看第三张照片,邱非衣服背后那串字母。 

   

  [韶光换]:PZQAETQR……是什么? 

   

  [流云]:啊小别哥带我看过!就那个!那个电影! 

   

  [贝克克]:是密码,P ZQAE TQR,I LOVE YOU[抱拳]有点意思诶。 

   

  [鸾辂音尘]:@霜天阑夜闻理出来出来!我在超话里看到这个[图片.jpg]粉丝说拍的是我们两年前一次聚餐,邱非那件内搭和奇英的帽子是同一套look里的?”

 

  [贝克克!!!]没错!真的是同一套里分出来的!什么高级情侣搭配! 

   

  [霜天阑夜]:什么,我居然有印象,之前老大生日我帮他收过装这件衣服的快递,但———我以为卖家在Q市啊! 

   

  [青之驱]:……闻砸你是真的…… 

   

  [木恩]:竟然瞒过了闻理,邱非也真的…… 

   

  [一寸灰]:哦[微笑]可我依然不太服气。 

   

  [鸾辂音尘]:呜我太好奇了,趴地等正主回应。 

   

  [德里罗]:已经过去五个小时了,两家俱乐部官博还没动静,算默认? 

   

  [流云]:我围观了超话,好像有粉丝扒了他们在哪座机场,结合当天航班信息也许能猜出目的地? 

   

  [青之驱]:预感会有超级大的动作,否则对不起两位瞒了这么多年[疲备]

 

  此时话题漩涡中心的主角们依然在飞机上,机翼掠过大片大片被阳光照得透亮的白云,在这之上的苍穹蓝得沁人。 

   

  轻声向空姐要了条毯子,邱非抽走身边人手里摇摇欲坠的kindle,替他盖上连边角都掖好。宋奇英斜撑住扶手阖着双眼,呼吸平稳长睫微颤,像停在花尖小憩的蝴蝶。邱非看得心都软下来,忍不住凑过去贴了贴他的额发,自己的对象果然越瞧越喜欢。 

   

  喜欢都快十年了啊。 

   

  他们认识得很早。叶修还在嘉世时跟邱非投缘,带着这个让他骄傲的青训生四处见世面。喻文州拦住咆哮有徒弟了不起啊老叶哪天我也找一个的黄少天,王杰希冷静护住当时还特别羞怯的小魔道学者在心里记了邱非名字。还是韩文清深谙老对手套路,说我也有个接 班人不如现在来一局? 

   

  结果师父们自顾自切磋副队也跟过去,留下两个孩子无言相对了一会儿,想想还是刷卡打一场吧。 

   

  几回合下来输赢各半,谁也不服谁还要比下去,前辈折回来说要走了才罢休。离开电脑再次面对面站好,两个孩子认真地握了握手。 

   

  彼时十四五岁的少年,很容易为志同道合的对手牵动心神。谁都没在明面上开口,但他们拘谨地点头道别,定好了几年后,赛场再战。 

   

  后来的事却无人能料,叶修离开战队降级,嘉世倒闭成员四散 ,邱非随之沉浮又坠入泥泞,一言不发地望着昔日锃亮的队徽黯淡蒙尘。 

   

  他还是拒绝了其他战队的邀请。 

   

  “我始终想以嘉世的名字站在荣耀赛场上。”第十三赛季末,回归仅两年的新嘉世势如破竹折桂称王,追忆艰苦岁月的头版专访时,少年老成稳重内敛的队长邱非说完这句话,对直播镜头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 

   

  啊啊啊啊邱皇好帅的炸裂式弹幕横扫过去,正看直播的霸图新队长深藏功与名。

 

  “宋奇英,重新认识一下,我是邱非,将以新嘉世的名字成为你对手的邱非。” 

   

  挑战赛结束当晚,邱非头脑一热拨了存在手机里一千多天第一次打的某个号码,留下的话语满满中二气息。可那头的少年应了声,熟稔得像招呼老朋友,回复的一句“欢迎回来”也是他最期待听到的。 

   

  一切仿佛冥冥注定。现实不允许他们放纵,两人便心照不宣减少大众眼中的交往。好在有些人的默契不需多言,场上比赛无交流回去后复盘可是一起进行,分拆同套搭配一人一件当普通单品,手机相册存满彼此城市的风景,偌大嘉年华碰碰运气去寻某个思念的身影,隔着喧嚣人海对方心有灵犀地转过了头。 

   

  前辈们陆续转战幕后,提名经验丰富的邱非接手队长。国家队虽没有副队,但邱非若是不在,有啥事大家总习惯性地找宋奇英。 

   

  新生代首次在世邀赛夺冠后,戴妍琦求可靠的宋队长帮忙做一份购物攻略,宋奇英想了想干脆直接陪她出去。傍晚宝藏小姐满载而归,跟着回来的宋奇英拿了一套明信片拐进房间。稍后队长邱非因发布会的事找他商量,进门就看见宋奇英一张张认真地手写。 

   

  那是欧洲各国风景主题的明信片,应该是摄影师自印,拍得很有意境,光看画面就仿佛将欧罗巴美景都阅尽。邱非趴在桌边随手翻看,教堂尖塔顶端的云雾,内陆海边的风车群,古朴街头星星般的彩灯,紫色花影上的幽蓝雪山,他无意识地敲敲桌面,指尖点在一张明信片上。 

   

  “我也喜欢这张。”宋奇英一直在瞄他的动作,停笔接过那张。是黎明时分的天光流云,倒映在澄澈海面将风拂过的涟漪也染上亮色,而崩裂的冰川沉默如谜。 

   

  “原来是冰岛。”邱非辨认着背面的花体英文,这个远离欧陆的海上岛屿,寂寥的风光简直像来自世界的尽头。 

   

  “有机会要不要去看看?”又低头继续写下一张,宋奇英轻描淡写地提议。“听说见过了那里极昼时分的日落,就有勇气面对一切孤独。” 

   

  “你信这个?”邱非被逗到笑出来,撑头好好打量他的临时队友,发现这人耳根居然有点红。 

   

  那个时候他们的地下恋情已经持续了两年,全荣耀圈都没察觉到一丝异样。赛事紧凑聚少离多,不可能没有压力,固然两人都很信任对方,但谈起未来总有些挥之不去的担忧。 

   

  于是那个异国的夜里,笑完的邱非看了明信片的画面又看看强装镇定的男朋友,出其不意地答道:“好。” 

   

  “八年后的夏天,我们去冰岛看日落。” 

   

  他答应了,也做到了。已经是曾经约定过的夏天,二十分钟后飞机到达雷克雅未克机场,及时换上冬装的两人站在了冰岛的土地上。 

   

  正是极昼时节,永远不会晦暗的天空下,大片大片鲁冰花丛绚烂盛放。风吹过淡紫浅粉交织的云霞,也吹起两人的发丝和围巾。他们见到了从前向往过的景色。凛风呼呼过耳,过去十年的记忆铺天盖地无端来袭。 

   

  宋奇英脚步略快地走向海边,邱非跟在后面,望着面前人的背影被光晕染成醉人的绯色,不禁抬手拍了一张。逆着光的剪影依稀可辨,面向大海的氛围美好到令人心动。 

   

  已经接近退役本就打算公开,邱非转手发到微博,圈了另一位主角就退出不再多看。他抬头走到宋奇英身边,夕阳正堪堪悬在海平线上。 

   

  “有勇气面对将来的孤独和苦难了吗?”帮恋人整理被风吹乱的围巾,邱非问。 

   

  缓缓摇了摇头,宋奇英注视近在咫尺的恋人,如同注视另一轮明亮的太阳。 

   

  “那些都不重要。”他弯起唇角。“跨过了一万四千公里和十年光阴,我只是想在某个能被允许的地方,抱抱唯一陪在身边的人。” 

   

  因为你才是我勇气的来源。 

   

  天际的余晖在消散,海面的冰川在崩塌,空气安静得宛若世界末日,可对于未来,我们都不再有分毫犹豫。 

   

   

  END


评论(20)

热度(44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