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宋/宋奇英生贺】我的一个路痴朋友

【高亮】不知不觉写邱宋已经一年[是的去年奇英生贺试水就是]今年终于有实质性的进展了!接下来的时间也会努力为这对cp交信仰费的!我还有很多他们两个的故事想写!祝宋奇英小朋友生日快乐!爱你哟♡

         我的一个路痴朋友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CP邱非X宋奇英
  *霸图皇太子生日快乐鸭今年也喜欢你!
  
  
  宋奇英有一个秘密———他是个路痴。

  这个路痴的毛病天生还是后来养成已不可考,但霸图青训营至今流传着宋奇英报道当天绕街区三圈没找到俱乐部大门的事迹。更有甚者,荣耀论坛八卦水区曾惊现知情人士,爆料了某日副队来挑继承人,对宋奇英满意让他下午到队长办公室详谈,结果这天然孩子在霸图本部迷路了半个小时,最后正副队一起出来找人的惊悚[……]传说。

  引得一圈霸图粉激情哭泣咱家皇太子意外可爱到爆炸暂且不提。

  不过十几年来,宋奇英的日子过得虽有迷糊但也没出大事。毕竟每个赛季在全国到处飞着打比赛他都紧跟队里前辈,身为电竞宅男同样是个夏休期不爱出门的主。手机里一溜串下了好几个导航,去哪不必多费心记路,心大的小宋同学就越发没当回事。

  可是手机会没电,前辈会离开,路痴小公子终有掉线的一天。

  刻着自己名字的冠军戒指在手,一同到来的是所崇敬前辈退役的消息,宋奇英留在休息室里看发布会,眼前的一切越看越虚幻,如同盛大的不真实的梦境。他起身时下意识裹紧红黑配色的队服外套,在这热烈的夏天到来的前夜,十八岁的少年却无端冷怯。

  场馆门口的粉丝久久不愿散去,灯牌横幅应援棒汇成无比壮丽的荣耀之海。宋奇英独自从后门溜出,逆着微风往与欢呼的人群背道而驰。平整开阔的街边行道,少年的脚步踉踉跄跄也不肯看路,空洞地望向遥远深渺的寂静苍穹,那样柔软的丝绒蓝就温和地垂下来。他肩负着整片碎星闪烁的天幕,如同肩负起自己不可知的未来,一步步走下去始终不回头。

  少年终于遗失在街头。白日里钢铁森林的城市被夜色抹去棱角,他游荡其中,辨不出归路也暂时不愿回到队友们身边。

  路口的自动贩卖机发着干净的白光,宛若装在透明玻璃罐里的梦想。宋奇英回过神来手里已经拿了一听啤酒,队里管得严他也自律,第一次灌这种饮品感觉倒是奇妙。带些凉气的淡色液体顺着他微扬起的线条好看的脖颈进去,落到胃里暖过后竟燃起一簇火。没裹好的外套在此时敞开,唇边因喝得太急而滴落几滴,就都洒在低领口处露出的锁骨上。

  眼前的世界开始旋转,扭曲,丧气到极点的宋奇英还撑着最后一丝神智,在心里嘲笑自己闹脾气闹到今晚恐怕要露宿街头。他继续往嘴里灌酒,模模糊糊感到有人快步往这边赶来,宋奇英轻微地叹了一声,背倚着贩卖机滑坐到地上,张开湿润的唇。

  他想说请问你知道这是哪里吗,他想说我现在在做梦吧,他想说只要我醒来就不会再迷路,前辈也都将回来对不对。

  宋奇英想说,想问,想祈求,想挽留,可这一切都没能实现。他挨到地的一刻就陷入了真正黑甜的睡眠深处,唇间溢出几句喃语,却难得被人听到。

  夺冠时刻刚过,新科冠军继承人就酗酒街头,这消息如果传到圈中记者手里,联盟总部还不得爆炸。前来观摩决赛又临时受托帮忙寻人的邱非按下眉心,半蹲在面前晃了晃不省人事的宋奇英。

  “奇英?宋奇英?”身为说一不二的新生代铁腕队长,看到职业选手醉倒的邱非简直分分钟暴走。好在这条街离暂住的酒店不远,夜已深了宋奇英睡相又安静,邱非懒得再通知霸图接人,决定直接扛回自己房间安置。

  宋奇英倒是乖巧,回了酒店倒头就睡无事发生。第二天他醒来向邱非道谢道别打算归队,邱非习惯性操心就跟在后面,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宋奇英绕进一个扇形的购物中心,反复转悠了四十分钟出不去,更没发现霸图俱乐部就在一号出口处的那条路上。
  
  邱非:……身为外地人的我,真是信了邪才会陪你转这四十分钟。
  
  新嘉世队长赶紧快步上前拽住宋奇英,单手调出导航地图递给他:“看清楚,霸图就在前面啊你还要去哪?”

  蔫哒哒一早上的宋奇英居然怔住了,仔细看了好几遍才抬头不确定地望向正确的路径。见此模样,邱非揣了四十分钟的疑问终于忍不住说出口:“宋奇英,你不会是路痴吧?”

  “……很遗憾,我是。”宋奇英没有感情地回答。

  那你怎么敢一个人乱跑夜不归队……邱非差点想敲敲这家伙脑袋,看里面灌了几瓶啤酒。他一把拉过对方手腕,拽着宋奇英大步向前走去,几乎是将人一路押送到俱乐部门口才停下。

  “下次出来,不许一个人。”宋奇英一直心不在焉,邱非不得不捏了捏他的手提醒他听自己说话。“手机也要带在身上,随时开导航,再不济,就别到处乱跑,免得别人找不到你。”

  他的目光无意中被少年精瘦的手腕吸引,光滑白皙下隐隐可见淡蓝色的血管,指尖正巧搭在脉搏处,贴到温热的皮肤也贴到真实的跳动。邱非轻轻松开手,偏头咳了一声:“那你回去吧,再见。”

  “谢谢你,邱非。”宋奇英开口声音不大,并没有在意这个交情一般的人碰到自己,再一次表达了谢意就转过身。刚迈出一步,邱非突然又叫住了他:“诶,等一下。”

  “我的手机号,在QQ上发给你了。”邱非操作手机很快,向来坦然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以后有什么事,随时找我都可以。”

  这好像不是两个私下往来不多的竞争对手间该有的表达,但此时此刻,两个人竟然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获悉/暴露了对手/自己的路痴属性,没给邱非和宋奇英的生活带来什么大的改变。毕竟宋奇英情绪失控是偶然,两人随赛见面的时间一年到头也屈指可数,不过,小意外发生的次数倒是有点高。

  有点……太高了。

  邱非小队长性子耿直,说了不管啥事随时都能找他当然算数。宋奇英也是个实诚人,开始他还矜持地保持在一周敲人小窗一次,三个月后就提升到一周两三次。以两家战队过去的敌对状况来看,这个频率几乎追平此前的蓝雨卢瀚文约战微草刘小别。

  晚上复盘结束得早,宋奇英顶着张新杰意味深长的注视,回到房间的脚步不自觉快了几分,坐在书桌前边翻笔记边戳H市某人的小窗。

  长河落日:邱非你在吗?有些事想和你说一下。

  战斗格式:邱~您的知心啾非即将上线,请稍等片刻!

  宋奇英翻笔记的手都停了下来,克制自己不要出现某些蜜汁联想……噗但是真的好好笑。

  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

  战斗格式:我刚洗完澡,这……

  战斗格式:最近弧闻理有点多,他改我自动回复了,明天我要把他堵在竞技场怼……算了,先说你的事吧。

  闻理是什么新嘉世人才啊!宋奇英拼命压下笑容,手指轻捷迅速地敲打起来。

  其实一想,他最近笑得越来越少了。

  前辈退役,核心转移,战术更改,配合首发……宋奇英站在韩文清站了十年的位置上,时常扪心自问:我该怎样守好霸图的下一个十年?如何才能不让前辈失望,不负自身荣耀?

  他总会下意识想起常被提到的霸图“宿敌”,追着斗神的影子向前走,最后自己破影驱翳,成为光亮的新嘉世之魂。比起期待深沉的副队,宋奇英更乐意和同龄人邱非沟通。

  人生的路口纵横复杂,宋奇英自嘲我一个路痴求带啊。这时原本走在前面的邱非回过头来,问他要不要一起走?

  战斗格式:关于你提出的应对上场比赛僵局的新思路,我个人认为理论可行,但当时的局面其实变数很大,一味套用这个思路可能过于刻板?

  长河落日:怪不得副队不太满意……看来我还得好好学习随机应变……

  战斗格式:慢慢来就好了。对了下次群里约竞技场,我们组队对一帆他俩,来吗?

  长河落日:[我jio得妥.jpg]可是你又弧闻理?没事吗?

  战斗格式:没事,容我单人先把他送回复活点。

  果然下次新生代约战时,闻理痛斥我做错了什么为啥会有个假队长。获胜的战斗格式万分冷漠地站在霜天阑夜的尸体边,邱非活动活动手指:我就是一个无法无天没有感情的战法。

  频道里某个人轻描淡写的语气实在有趣,等待间隙的宋奇英听到不由分神一笑。轻微的气音却被对方敏锐地捕捉到,打发完副队的邱非转向了他:那位霸图的朋友?在笑什么呢?

  肯定是笑前辈眼中沉稳可靠的你居然如此不正经,宋奇英暗想,当然这话不会当着邱非的面说。邱非,邱非,独自一人的房间里他压下笑意,仅仅念着这两个字,眼前竟自动浮现出那个人的模样。

  赛前会面的邱非,专注比赛的邱非,认真和队友说话的邱非,还有捏着自己手腕眼神直直望过来的邱非。

  不管是朋友是对手,这样频繁又清晰地想起对方好像都有点可疑,向来严谨的宋小队长沉吟一下,居然全都抛到脑后不再思考。

  

  就这样越来越熟。当宋奇英放飞到一天敲邱非两三次的时候,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没想到在联盟总部掺和的叶修突然出现,说联盟还欠我一个全明星呢,力排众议把这一年主办权给了H市的兴欣和新嘉世。

  “不服不行啊,叶神就算退了也还是咱叶神。”

  新生代群里的大家齐声感叹,又提出叶神的两个徒弟顺便请客呗。乔一帆和邱非便也答应尽东道主的本分,就近在新开业的火锅店定了大包厢。众人提前一天到达H市,分头到店里集合。

  偏不巧这家新开的店地方僻静,导航上又还没来得及标。请客的两位也是当天晚上到了地方才发现这一点,乔一帆赶紧在群里分享了定位方便大家找。

  不过分不分享其实没差,反正宋奇英都找不到。邱非看着群里纷纷冒泡说“我快到啦”“我也到了”“报道求组织坐标”,唯独长河落日一声不吭,半好笑半无奈地对乔一帆说:“我出去看一下还有谁没来。”

  他猜得没错,霸图队长看看导航上的简略地图又对比眼前的街景,踌躇了一分钟深沉地摇了摇头。

  年初的H市有些冷,不过比起偏北的Q市还是好点,冬日里天黑得格外早,厚重的云层覆在高楼大厦顶,引得人心也懒懒的。宋奇英呼出一口朦胧的白雾,东张西望了一圈不抱希望地退到安全道上。

  还是抓住真正可靠的希望比较好。

  怀着这样想法的少年毫不客气地打扰起今天的东道主之一。

  “邱非啊。”宋奇英把红黑格子的围巾甩到身后去,低头在聊天框里输入并发送:“我怎么又迷路了……路痴真的不能治吗,我现在一万分难过,甚至试图在OOC的边缘扣诶扣。”
  

  他所期待的人几分钟前出了店,沿着安静的小巷走到尽头,目光所及一片斑斓流光的城市夜景。十字路口川流不息,汽笛鸣耳又人声鼎沸,构建出巨大的未知的迷宫。马路旁耸立的明亮街灯向前远远延伸,宛如古老神话中会发光的金丝线,引导着去往寻找的方向。

  轻车熟路地绕过一个拐角,邱非停下了脚步,手机里的文字一行行蹦出来。抬头看着十几米外某个蜜汁失落的身影,他心念一动,快速回复了两句话,放轻了脚步往那边过去。

  战斗格式:不能治也没关系,再迷路都不要紧。

  战斗格式:你还是走到我面前了。

  宋奇英刚看完最后一个字,身后就有人走上来,拉住他微凉的手揣到了自己口袋里。邱非凑近的深邃眼眸,满满写的都是“我找到你了”。

  这是全明星周末的前一天晚上,一场小雪突破了天气预报封线提前到来。细小的银色花朵如湮碎的星辰,自灰云密布的天空而下,静静地飘在人们的发上肩上。也有三四粒淘气地落到了唇边,宋奇英还没来得及感觉到凉意,温热的气息便在下一秒不动声色地靠来。

  纯洁的雪花融化于初交往的恋人轻柔的吻中。
  
  
  【知乎提问】有一个路痴朋友是什么体验?对方总找不到路总打扰你会不会觉得很烦?

  【匿名用户】当然不会,因为他不仅是我朋友还是我男朋友啊。
  
  
  
  END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