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宋】有些人表面五好队长背地里要保卫世界(下)

        有些人表面五好队长背地里要保卫世界(下)
  *保卫世界和搞对象是可以兼得的
  *CP邱宋,邱非X宋奇英
  *谢谢大家容忍我的沙雕脑洞orz
  
  
  
  
  从队长那里打探到后续的闻理一口气没缓过来差点晕厥。但邱非本人并不觉得,他温和地帮闻理顺顺气,还问要不要喝崂山绿茶。
  
  “给我一杯忘情水谢谢。”这次是闻理冷酷地拒绝了邱非。“老大你流啤极了,我都以为你要开窍,月色真美说出口,居然?就没有下一步了?”

  “气氛不是挺好。”回到战队宿舍的邱非收拾完行李,惬意地陷进沙发椅里像只慵赖的猫,由着闻理在崩溃边缘试探:“你和宋队都是人才……”
 
  邱非一笑拱手:“承让。”

  闻理:……一脚踏空跌进崩溃深渊。
  
  
  与几乎内部消化完毕的前辈们不同,新生代大部分都是异地恋,跨队联姻交织成细密的网,以实际行动粉碎上一代各种积怨。
  
  比起微草兴欣队长微博互cue,南北双剑客隔空约战,十年宿敌接班人们的官方互动显然不够看。常视赛下半年没可能再对上,随着年末翻篇翻过那个一方迟迟赴约的夜晚,公元新年伊始,最适合搞事情的全明星周末又开始了。
  
  新生代群里热闹得很。
 
  鸾辂音尘:小伙伴们出来都出来!这一次也要认真搞♂我家前队长!
  
  贝克克:达成共识!
  
  一寸灰:……不敢不敢。
  
  木恩:……女侠放过我们吧。
 
  流云:啊?刚刚开屏又怎么了?待我爬个楼。
 
  青之驱:小卢别看!管理快撤回!
  
  [管理员长河落日撤回一条成员消息]
  
  霜天阑夜:【我装作什么都看不懂的样子.jpg】
 
  战斗格式:有什么事等大家都到了再说吧。
  
  这次全明星定在S市,战队们按远近距离各自启程,都在前一天晚上到达了附近的酒店。
 
  邱非安顿好队员,叮嘱他们在房问里打打联机别乱跑,转身回房时却接到了群里搞事的邀请。他本想面无表情地否决国王游戏的提议,一回头居然撞上全队的皮孩子们乖巧泪眼,满脸写着渴望。
 
  “……明天就是开幕,你们真的要今晚闹?”邱非莫名有点心软,撑着最后一丝理智试图以理服人。
 
  “老大,一年才一次,你真的忍心不让我们去?”闻理作戏精捧心状。“都是叶神留下的队,听见隔壁兴欣的欢呼了吗!”
 
  的确,隔了一个楼层还是逃不开兴欣神人们的影响。邱非无语地感到脚下地板的震动,还是点头让队友们去了。
 
  “这才是我们老大!”新嘉世队员们都喜出望外,临走前他们副队不忘在队长好脾气边缘踩一脚:“讲真老大,你守着不让我们浪的样子真的很像我妈……”
 
  邱非想把“队长威严队纪严明”八个字写他左右脸上。
 
  “我错了我错了!”闻理赶紧讨饶,“可能更像宋队———诶说起来霸图到了吗?”
 
  “你玩去吧。”邱非没有回答,目送着他们下楼,才拿出揣在口袋里的手机,上面只有四十分钟前收到的一条消息。
 
  长河落日:我到酒店了,不过战队临时有事,晚上活动就不参加了,晚安,邱非。
  
  连晚安都提前说好,完全断我搭话的路啊。邱非嘴角扯出一点弧度,笑意却没有渗进眼底,睫毛半掩住的纯黑瞳眸,悄悄藏进了一场无休无止的雪。

         那就晚安,奇英。

  然而,睡觉是不可能睡觉的,哪有说了晚安就睡觉这么实诚的事。拿耿直人设祭了烈焰红拳的宋奇英怀着无奈的心情打发了暗恋对象,细细擦拭着自己的战斗变身器。
  
  是的,地球保卫部的霸图勇士分部又检测到了新的入侵者。
 
  这次的情况有些特殊。起初是一月前霸图在Q市发现异常能量波动,但波动归波动力,发动队员搜寻却没找到实体,敌暗我明的氛围就比较窒息。此次参加全明星赛,霸图本部留守了一队人以防不测,谁曾想那些未知敌人居然循着战队行踪,一直跟到了S市。
 
  它们似乎锁定战队当作目标,秦牧云在到达酒店后的即时会议上猜测道。
  
  宋奇英专心地擦着变身器,脑海里有一个念头如雾气缭绕好久好久都散不掉。感受到秦牧云投来征询的目光,他才抬起头,嗓音无端冰冷。
  
  “应该是冲我来的。”
 
  不是妄言。那晚变身器吸收了怪兽化成的能量球后就有些不对劲,无人触碰时自动闪光的情况经常发生。半月前某个深夜,梦魇醒来的宋奇英甚至发现柜子隔间里收容正常的变身器亮起诡异的红光,而他戴上眼镜再看时又悄然熄灭,仿佛不怀好意窥伺的眼情。
  
  还算有点智商,知道抹杀他们主场优势呢,不是自己的地盘,连武器供应都比较滞后。
  
  宋奇英擦完变身器,毫不顾忌地戴在了手上。管它主场客场,霸图的汉子绝对不怂。
  
  只是这次全明星可没法放松了,第二天早上刚醒,宋奇英就在大脑里转了一遍昨晚的安排:分成两人一组轮流关注场馆周围情况,参加完活动立刻出发搜寻。他收拾好衣着走出房间,等电梯时感到身后有什么在靠近。
  
  邱非踏着酒店走道里柔软的地毯,正想无声无息地靠近,就差一步,对方格外平静转过了身。
  
  “宋队早啊。”他索性自然地打招呼。“战队事务解决了吗,昨晚休息得怎么样?”
  
  “……邱队早。”宋奇英心说邱非尬聊水平实在太糟糕,不仅逼死无聊记者还容易误伤友军,希望闻理能分点语言天赋给他。“我这里一切都好。”
  
  “你一切都好……”邱非拉长音调话锋又突转,抿起似笑非笑的唇。“但你缺席我们的活动,恐怕不是太好。”
  
  把这茬忘了个干净的宋奇英一愣,镜片后的眼睛眨巴眨巴,硬是拗出真诚的无辜感望着邱非:“这个……能请假吗?”
  
  “冬休期间的野图boss,如果霸气雄图执意要与我们多家公会公平竞争,也不是不可以。”新嘉世小队长此时的模样与十年前他前辈如出一辙,宋奇英按捺住自己的勾拳试图再扑腾一下:“邱非,咱们两家也有挺久的交情了,你怎么这样……”
  
  “也行吧,组织说要不就让我直接负责你,接受吗?”
  
  没等宋奇英反应过来这个“直接负责”的深刻含义,电梯“叮”一声到站,邱非先一步迈进去,按着门钮看他:“那就先一起去餐厅?”
  
  我好像懂了。宋奇英抬手揉了揉自己不知何时僵住的表情,跟着走进了电梯。
  
  
  秦牧云告诉自己,全明星的氛围比较轻松,就算蓝雨微草两队排排坐开了一个半小时的黑也很正常———但他看到自家队长和对家老大形影不离一个上午的时候,依然表示受到冲击。
  
  当事人则表示我有什么办法呢我好无奈的啊,邱非浑然不觉,一副代表组织跟定你的样子,直到当晚活动临开始前才转回去整队出发。宋奇英套上队服走到秦牧云身边,得到前辈疑惑的眼神一枚。
  
  “能和邱队多交流也不错。”秦牧云根本没往其他方面想,只是提醒了一句。“监控组那边随时可能有消息,之后一旦行动,队长你注意别让其他人发现。”
  
  “放心吧牧云哥。”宋奇英沉着点头,侧眼望了一下新嘉世那边。邱非正站在选手席前和队员们说些什么,此时他毫无征兆地转头看向霸图,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
  
  “这里交给我,老大你放心去。”闻理诚恳拍肩。邱非盯着霸图踌躇无言,伸手把闻理按到座位上:“……我有数,你坐好。”
  
  闻理冷漠:“说这话之前能不能把眼神放回我脸上?”
  
  邱非回头就是一个眼刀:“你坐下。”闻理抱拳感叹老大惹不起,悄悄摸出手机和其他人八卦去了。
  
  本赛季全明星周末踩着点正式开始,全息投影环绕全场,职业选手上台亮相。大张旗鼓的开幕式后是新秀挑战赛,主持人先点上新人做了个简短的采访,大部分人都饶有兴致地关注着台上的情况。
  
  但宋奇英走神了———这个时候监控组居然传了信来,通知他入侵者出现在东南方向五条街区外的某个废弃工厂!
  
  小队长边摸变身器边下意识地想,还好废弃工厂没什么目击者。实在不能延误,宋奇英决定先去,提前向主办确认过这次没有想挑战他的后辈,趁着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舞台中心,宋奇英交代了秦牧云几句,便提前溜出了选手席。
  
  位于霸图斜对面的新嘉世这边,无意中瞟见某个空位的邱非又皱了眉。可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对着选手席的镜头就扫了过来。
  
  “我们的这一位新人想要请教新嘉世的邱非队长!”主持人的声音被放大到全场宣布着。“邱非队长?有请邱队上台!”
  
  邱非只好把其他心思放一边,起身走上舞台,回答主持人的提问,与后辈致意坐进比赛席。随着刷卡登录的提示音,全息投影场中出现了双方的角色形象。
  
  比起尚不出名的新人,战斗格式自然更能炒热全场气氛。无袖红衣劲装包裹着颀长身躯,露出缠紧深色护袖的精瘦手臂,衣襟点缀灿灿的金色流苏,照片扫描出少年赏心悦目的冷淡面孔,在角色黑长发衬托下愈发白皙。
  
  单手执战矛挽了个漂亮的刃花,现联盟第一战法抬头,眼底深沉的色彩胜过周身一切炫纹的光芒,与邱非本人的神情竟如出一辙。他的打法向来以暴虐碾压出名,即使现下要关怀小新人,也不过两分钟就结束了对决。
  
  而另一边的战斗却没有这么轻松。
  
  孤身出发的宋奇英借了一辆摩托,发动起来仿佛低空起飞,他边通过右耳的无线通讯器和秦牧云交流边感叹,没了主场优势就是不方便,武器不到位行动还不自由。循着临场找出的最近路线一路狂飙,配上自家深色队服看起来像个社会青年的霸图队长,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去打怪兽了。
  
  路边景色糊到肉眼看不清,呼呼风声震得头盔作响,越靠近目的地周围人烟越稀,离废弃工厂还有十几米时宋奇英翻身下车,握着匕首挡在身前仔细观察情况。如他所想这里没有多余的人类,但安静到不像有怪兽存在。略一思考,宋奇英开了手机定位,并把位置放到了私人空间以方便队友们支援。
  
  只好一步一顿试探着前进,宋奇英尽力所能放轻脚步,慢慢走过空旷的露天场地。正对的大门差不多全合上看不到内部,他挪到安了磨砂玻璃的窗台下,掏出胶带打算贴上去———打雷般的嘶吼几乎在同一时间响起。
  
  墙壁下部分登时就倒塌了,宋奇英反应极快连连后退几步,在灰尘中看见了熟悉的狰狞身影。他心下一紧,按住了手腕上的变身器。
  
  
  新秀挑战赛继续进行着,邱非下台后隔了一个空又被请了上去,再次花费了十多分钟后他回到座位上打开手机,宋奇英依然没有回复关于行踪的消息。
  
  霸图选手席在这半个小时里不知不觉空了一半,副队长秦牧云人在可心不定,看手表快看成神经质。心里的不安越放越大,邱非又刷新了一下小窗,意外发现宋奇英不久前公布的位置信息。
  
  他去那里做什么?邱非觉得不对劲,扯过闻理说我有事先走你帮着应付点,待闻理反应过来,人已经消失在昏暗的楼道出口。虽然没借到摩托但小黄车也不慢,只是好好的单车被他蹬得像要参加越野赛,所及之处格外引路人注目。
  
  邱非自认为是个正经人,但这次宋奇英的诡秘行踪有点超出意料,赶过去的途中他还是忍不住从诈骗脑补到勒索。如此一来,终于到达现场不远处的小邱队长听到不知啥发出来的震天咆哮时,不由得先念了一遍二十四字来正一下自己的价值观。
  
  这还真是,有一点点超出意料。退到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邱非揉了揉脸上僵住的表情。
  
  任是谁也不会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童年动画片里的铠甲勇士,正与一只蜜汁怪兽大打出手。
  
  陷入战斗的宋奇英比较苦恼,这只怪兽战力一般但有点智商,被制住要害还知道攻击对方脆弱部位。宋奇英单手扼住它咽喉反被突然冒出的利爪招呼手腕,身为职业选手的本能反应让他下意识躲开,怪兽趁机躲到攻击范围以外。
  
  非主场作战果然不方便,宋奇英皱眉,到场的几名霸图队员即使手持激光枪,也因角度难以瞄准,光束堪堪擦身射到地面。他深吸一口气冲上去,怪兽却一个虚晃,咧开满嘴尖牙狠狠咬过来,宋奇英矮身贴地险险避开,借力翻滚好几圈,顾不得狼狈迅速跃起,一套组合拳击紧随跟上。
  
  还不行!试图正面拼的宋奇英一连被晃了好几个假动作,怪兽狡猾地借他的身形掩护自己,霸图队员们的激光枪简直形同虚设。
  
  就在此时,苦战中的宋奇英突然瞄到一个队员正悄悄靠近旁边的工作台,那个角度显然利于狙击。他心领神会,继续与怪兽周旋,就等队员爬上去后来个一发中的———
  
  变故偏偏出现在下一秒。
  
  可能是过度躲闪带来的疲劳,怪兽的动作有点延迟,生生扛下宋奇英一击后居然仰天咆哮,大张的血口里喷出一团能量波,方向一转就砸向了那个刚爬上去的可怜队员。
  
  “吼————————!!!!”
  
  即使工作台不过三米高,倒塌时弹起的灰尘和声响也够让在场人心惊了。队员反应极快护好要害减小冲击,手上的激光枪却在同一时刻飞了出去。
  
  枪支外壳碰撞地面的声音,怪兽本想冲过去却刹住的脚步,铠甲护目镜后满是不可思议的目光,霎时凝固———
  
  一只修长的手镇定地拾起了能量蓄满的激光枪,从先前没人在意的角落走出某个少年,若有所思地扫过在场所有的人与非人生物。
  
  他冷静到不像误入高能战场的凡人,没有迟疑地对准了怪兽的———脚,腰,肩,以及头颅,连开四枪。
  
  虽然为了方便操作,激光枪和普通枪支的设计是一致的,但邱非此举还是让人怀疑他特训过速射。在一片瞠目结舌中,宋奇英同样没有迟疑地近身,出手,三两下揍翻敌人,把它变成能量球掐在了手中。
  
  废弃工厂又一次安静了下来,队员们都戴了面罩不担心身份泄露,只是紧张地盯着突然出现的嘉世队长。毕竟现在,站出来说这位路人不好意思您误入了我们的特效拍摄现场请不要透露出去哦……恐怕已经,来不及了。
  
  死水一般的尴尬中,邱非缓步走向最近的一个队员,把激光枪还了过去。他抬起头注视着罩在铠甲里的人,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宋奇英在背后做了个手势示意队员们退场。待所有人都离开空地,变身器再次闪光,铠甲化为细小分子消失,站在面前的是熟悉的少年。宋奇英的目光小心翼翼,刚触到对方微开的唇就移到了一边。
  
  “宋,队。”邱非一字一顿地叫他,依然没什么表情可语气就有点微妙。“可以对我所见做点解释吗?”
  
  “……咳。”面对记者时从容冷静的霸图队长,难得哽住了无话可说。“没什么要解释的,就像你看到的这样。”
  
  邱非也别过头去,嘴角带出的弧度一晃而过。
  
  “……好了,只要你能守口如瓶,想笑就笑吧。”宋奇英无奈地摊手。
  
  “我,为什么要笑。”邱非绷着脸。
  
  “有些人表面上是职业选手,背地里却是铠甲勇士还兼职打怪兽,不好笑吗?”
  
  “还行,总比那谁表面是职选背地里是铠甲勇士家属强。”
  
  “嗯?你说孙哲平前辈和方锐前辈?”
  
  “咳。”波澜不惊的邱非终于有了一点笑意。“也许可能说不定还有我———如果奇英你,肯答应我接下来的告白。”
  
  
  缘分真是奇妙。邱非后来这么想,铠甲解除的那一刻,他眼中微光环绕的宋奇英仿佛通透的天使。纵使天悬地隔山川渺远,多诡异的身份多纠结的心意,万万敌不过一瞬间的心跳如雷,你耳畔浮现的绯红已印证所想。
  
  宋奇英脸颊发烫,他勇敢背负起身份带来的责任,也曾因此踌躇不前。但在这个冬日的夜晚,远离闹市的废弃工厂里,连高空呼啸的风都在笑他干嘛想那么多。
  
  无论打怪兽还是谈恋爱,霸图的汉子就该一如既往。
  
  
  
  
  END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