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新生代】返图也不是什么大事(上)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新生代中心,上篇沙雕下篇甜饼,本篇有不影响  阅读的喻黄双花暗示

        *个人私设闻理ID霜天阑夜,职业机械师

         下篇我一定尽快发!大家万圣节前夜快乐鸭!

        




 

        1 

   

  故事开始于五月份的一个夏夜,有人往百花战队的微博超话里传了一张照片,拍的是深夜逛俱乐部外便利店的百花小将曾信然。 

   

  很快,这张照片引来官博,选手个人后援会以及《电竞娱乐》的点赞转发。等到第二天曾信然醒来,那张尖叫着“啊啊啊啊捕捉到鲜嫩小花弟弟敲可爱”的随手拍赫然躺在了热搜榜上。

 

  曾信然很懵,曾信然很慌,曾信然打开新生代群向小伙伴们表达他的崩溃。 

   

  [德里罗]:为什么我出门买个冰淇淋会被粉丝拍下来放超话里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无处不在的神奇郭少第一个回应。 

   

  [贝克克]:啊?啥?我还没看微博,话说怎么买冰淇淋也牵扯到面子了……你绿舌头挂脸上啦? 

   

  [长河落日]:噗。 

   

  很少发言的宋奇英居然抢到前排,紧随其后的闻理大脑飞速转动突然福心灵:“说吧杏仁er,出门穿了什么颜色的大裤衩儿呀?” 

   

  曾信然抱头咆哮:“队服是粉色的我能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宋奇英字里行间都透着强忍的笑意。 

   

  [长河落日]:以前张佳乐前辈也有类似的操作,虽然不是大裤衩,但那件粉色碎花的羽织织外套依旧狠狠地,冲击了,我的,记忆…… 

   

  一片怀想前辈英姿的微妙沉默中,乔一帆若有所思。 

   

  [一寸灰]:所以大裤衩儿真是百花夏季服的一部分? 

   

  曾信然对他们的重点表示服气,并毅然决然地屏蔽了新生代群。 

   

  [鸾辂音尘]:你们的重点都跑到哪里去啦? 

   

  群里话题彻底跑偏,卢瀚文和赵禹哲在PK于锋和唐昊谁穿粉红色好看,衣品好的盖才捷边打分边感叹百花儿郎多奇志。姗姗来迟的小戴姑娘及时截住话头,阻止他们扒光前辈底裤:“停一下!难道没人发现问题吗?” 

   

  高英杰拘谨且认真地答题:“日常也要搭好私服拗好造型?” 

   

  “是粉丝跟拍,严重点说,私生。”首次发言的邱非一语中的。他太熟练了,以前嘉世叶修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全俱乐部上下都没少和找上门来的狂热粉丝斗智斗勇。除了普通粉丝还有黑装粉挑事,一度让经理十分头疼。 

   

  “霸图以前也有。”宋奇英发言引起满群诧异,众人纷纷表示居然有胆子蹲韩队真是太可怕惹,宋奇英赶紧说明:“一开始俱乐部没准备,后来安排了专人巡逻,粉丝蹲点的情况就好了很多。” 

   

  “我突然明白古早论坛上那些前辈们刚出道的饭拍都是哪来的了!”戴妍琦有点激动。 

   

  “什么,古早?”默默窥屏的曾信然真的慌了。“难道我这张照片也可能继续流传下去?” 

   

  “我想是的,毕竟现在网络更发达,而且联盟正往商业化发展,我们差不多也算电竞圈红吧。”盖才捷语气平淡地道出了残酷的事实。“嗯,也许百花那边的便利店会成为偶遇队员的打卡地点。” 

   

  “杏仁er的粉裤衩儿会被时间铭记的!”郭少双手合十。 

   

  “太惨了……” 

   

  一片小蜡烛摇晃刷屏,戴妍琦啧啧啧总结:“所以说,各位还是要有点偶像包袱啊。” 

   

   

  2 

   

  但就是有心大的不听劝。两个星期后的傍晚,热搜底部出现了#郭少 渴望暴富#的词条,还在随着时间流逝缓步往上爬。 

   

  “?这是我认识的那个郭少吗?”晚餐后刷微博的闻理首先发出疑问。他点进神奇战队的超话,居然真的看到了昨天才和自己下本的好基友。 

   

  发出来的照片有两张。第一张是随手拍的,郭少戴着鸭舌帽侧身在货架上拿饮料。另一张则是自拍视角,大红短袖T恤根本比不过少年灿烂的笑容,他和那位被贴纸挡住脸的粉丝各伸一只手比成荣耀的翅膀标识,嘴角扬起的孤度单纯又热烈。

 

  ———如果T恤上写的不是“全员暴富”,这位朋友应该不会出圈。闻理望着虽慢但升的热搜如此想。 

   

  而原po喜不自胜地抒发着自己的欣悦之情。 

   

  快快乐乐咕咕day:今晚在超市发现一个好看的小哥哥,悄咪 咪看了几秒才意识到这不是我大神奇的郭少宝宝吗!半年前才入荣耀的脸盲激情落泪了TAT宝宝活泼又可爱,答应跟我拍照还祝福我也暴富!他好萌啊是天使吗!@实诚的神奇战队官方微博[图片][图片] 

   

  热评第一已收获九千多赞。 

   

  爆不出剔髓龙脊不改名:同城却从没见过队员的神奇粉本来想哭又笑出声,我们神奇,渴望暴富[允悲] 

   

  此时的群里,曾信然笑到满地捡头。 

   

  [德里罗]:@贝克克小火汁,没想到你也是个恶人! 

   

  [贝克克]:???? 

   

  [贝克克]:[身穿全员暴富的自拍.jpg] 

   

  [贝克克]:真心实意地祝大家有钱。 

   

  刚在某站拍了手办定金的盖才捷看了看房间里老婆的海报,含泪接受了小伙伴的祝福。稍后发言的乔一帆出于好奇多问了一句:“这件是你的私服?” 

   

  然而郭少的回答出人意料:“确切的说,是我们全队的私服。” 

   

  “你们全队都穿这个?!” 

   

  “这就是我们的愿望啊。”郭少显然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这不是,快夏天了嘛,上个星期我想定一件穿着玩,选字的时候被老板看到了,他觉得很好很现实,就给全队都定了!” 

   

  即使是向来天马行空的高英杰,也被神奇战队管理层的操作震惊了:“哇真实佩服……那这个穿着有用吗?” 

   

  “有用有用!”郭少拍桌卖安利。“我跟你们港!我不是穿这个去买饮料嘛,连中了七瓶信不信!” 

   

  “横空出世的欧皇啊!”大家对着郭少发出的[七瓶开盖饮料排一线.jpg]啧啧称奇。 

   

  此时全群最幼的小朋友探头出来,激动地一连刷了好几个文字泡吸引所有人注意。 

   

  [流云]:神奇战队不愧神奇之名!简直天天给我惊喜!太实诚了吧居然蜜汁心动!郭少爷求私戳个淘口令!夏天来了我也要穿嗷! 

   

  [流云]:那我要不要定个“不吃福建人”呢……想想还有些小激动,消除大家对G市的偏见从我做起! 

   

  [流云]:之后夏休期我就穿这个!出去跑步出去旅游! 

   

  [长河落日]:小卢,出于同期生的情谊,我劝你冷静。 

   

  但小孩子的热情一时半会儿还消不下去。 

   

  [流云]:@全体成员大家!都出来!要不要一起穿这个!!!! 

   

  [鸾辂音尘]:∑什么?要用这个做我们新生代的制服吗? 

   

  刚种草一波裙子还下了几个定金的戴妍琦突然被召唤出来,看到定制T恤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宋奇英赶紧圈她:“妍琦,你给小卢拔个草。” 

   

  “……”元法少女拧眉思考了半分钟,居然一转话头认真地问:“如果真的要做,大家想写什么字?” 

   

  “写队名没意思……”盖才捷加入讨论试图忘记钱包吃土的事实。“写我们的职业?” 

   

  “那也体现不出咱们一个群呀。”高英杰翻开图库迟疑道。“所以……印表情包吗?” 

   

  “英杰你变了!”乔一帆面对好友突然刷屏的熊猫头大惊。 

   

  “感觉不太OK,我怕主席心脏不好。”虚空驱魔师向微草队长的表情包储备低头。“作为紧随时代浪潮的电竞选手,不如我们约……二十四字?” 

   

  [贝克克]:!这个想法可以! 

   

  [德里罗]:附议嗷。 

   

  [韶光换]:过于刺 激了! 

   

  [流云]:又红又专!盖哥我欣赏你! 

   

  立刻就有不少人表示感兴趣,引得戴妍琦也露出微妙的笑容,敲了宋奇英小窗:“这草看来是拔不掉了~” 

   

  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眼睁睁看着讨论画风又跑偏的宋奇英扶额:镇定,这完全布星,为了主席的健康着想,我得让大家改变主意。 

   

  [战斗格式]:大家再考虑一下。万一被外人当成我们在拿二十四字开玩笑,联盟上面肯定不好交代。 

   

  众人:诶……邱非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 

   

  [战斗格式]:一起订衣服的想法不错,至于印什么字慢慢来吧。 

   

  邱非一发话,大家都慢慢清醒过来,想想不急这一时,也就暂时搁下了。 

   

  至于下一年国家队征战世邀赛,途中被拍到穿着“全员荣耀”在苏黎世街头聚餐,那就是后话了。 

   

   

  3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你听我们解释啊!!!!” 

   

  粉丝返图如卵石激振电竞圈水面的事,自百花神奇后又发生过几次,不过都没再引起多少反响。毕竟轮回机场饭拍每月开汇总合集,烟雨姐妹穿搭bot不定期更新,上林苑附近的小吃街总能蹲到不时出现的兴欣队员,在这样的环境下,却有一朵突如其来的巨大水花窜上了热搜。 

   

  蓝雨战队超话首页,正飘着那条半小时转发过六位数的带图微博。 

   

  po主自称是摄影爱好者电竞纯路人,整理照片时无意中被荣耀粉的朋友发现这张几年前的旧照片,认出上面的几位是蓝雨的队员。思考之后,po主开了三无小号直接发进超话送给战队和所有蓝雨粉丝,为了避免被说蹭热度再也没有出现。 

   

  照片里的背景是一家规模不小的网吧,附近茂密的树冠挡住了上方的招牌。磨砂玻璃门口站着一个白T恤的年轻人,几点阳光落到他浅栗色的发顶,有些手足无措地挠挠脑袋。身后探出背带裤的小少年,同他一样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两人面前的台阶下,绀色衬衣的人伸手去理被风吹乱的中分刘海,他抬头弯起眉眼,嘴角的笑意被街边的镜头捕捉到,显得无奈却又那么温和。 

   

  一片“啊啊啊啊是野生的黄少”“喻队苏炸成夏天的烟花”“不行了小卢太可爱我要抱走呜呜呜”中,强势杀出的热评第一是——— 

   

  “黄少小卢是出来开黑被队长抓包了吗哈哈哈哈!”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乱说鸭!” 

   

  当事人之一,当年的小朋友如今的小队长卢瀚文在群里急急地还原真相。 

   

  “只是那天蓝雨停电我和黄少去网吧帮公会刷副本而已!队长是来叫我们回去的!” 

   

  但比起真相,大家明显更想看热闹。一场以“所以你们有没有被队长抓包过啊都说来听听”的爆料大会就这么召开了。 

   

  “把话筒塞给英杰!塞给他!”从来都是安静围观吐槽的乔一帆难得激动,而且直接指向了自己的好朋友。 

   

  被无情cue到的高英杰:“什么?!” 

   

  “对啊,快英杰,分享一下你被王队抓到的故事!我们相信你一定有!”大家纷纷开始圈无助的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对乔一帆的ID摇摇头,迫不得已开始了讲述。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微草太欢乐了,有前辈带着翻墙出去撸串真幸福!”笑成叉烧包的郭少真诚地表达了对前辈关爱的渴望。 

   

  “但是……被队长揪去加训并不是……很幸福……”高英杰强撑着打完了最后一行字,沉浸在回忆里瑟瑟发抖。 

   

  “好啦好啦,都过去了。”乔一帆忍笑给好友发了“抱紧我的小英杰”表情,对方有气无力地表示“不过的确到今天的查房时间了我一刻钟之后再回来”,引得群里一片感慨冤冤相报何时了。 

   

  “事情都做了,就肯定要有被吐槽的觉悟嘛。”突然发言的宋奇英语出惊人。大家一时没反应过来,纷纷诧异这么叛逆的话不该由霸图的人来说啊,奇英你正直乖宝宝的人设崩完了! 

   

  [长河落日]:我认真的,张新杰前辈知道我们私下吐槽他,但没办法,他抓张佳乐前辈违规真的一抓一个准。 

   

  众人:……哦~这我们一点都不意外! 

   

  根本不在群里却被cue的张佳乐前辈:…… 

   

  [长河落日]:不过也不都是前辈的错了。那是九月里阴云密布的一天…… 

   

  [德里罗]:要讲鬼故事吗???? 

   

  [鸾辂音尘]:要讲鬼故事吗!!!! 

   

  [贝克克]:两位你们兴奋点很奇怪哦。 

   

  [青之驱]:我觉得杏仁好像不是兴奋…… 

   

  [长河落日]:那是九月里阴云密布的一天,滂沱大雨从午后起就没有停过。晚饭后张佳乐前辈拉我到他房间里打牌,林敬言前辈小白哥牧云哥他们都在,十点过后我打算回房睡觉,前辈却让我留下来再开一盘狼人杀。 

   

  [一寸灰]:看似平静的琐碎日常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长河落日]:在我们所有人抽完身份牌,开始狼人杀第一晚时,突然从窗外传来几声小孩子的哭叫。这显然很不正常,因为俱乐部里根本没有十四岁以下的孩子。鉴于哭声持续了十几秒在场人都听到了,张佳乐前辈觉得不能置之不理,于是在快十一点的时候,带着我们站在了俱乐部大厅门口。

 

  [鸾辂音尘]:奇英你居然……以很冷静的语气讲这种故事? 

   

  [长河落日]:是。顺便说一句,我们在一楼集合时,那种哭声又响了起来,虽然微弱但还不足以忽视它的存在。与此同时,当空一道闪电,惊雷过后的雨势更大了。 

   

  [德里罗]:我预感要高能。 

   

  [长河落日]:不算高能,只是雨伞撑不住我们又折回去拿了雨衣,沿大楼贴墙用手电扫照比较阴森,顺着在雨声中格外突兀的哭声找到一个独立的小砖房,以及砖房挂了锁的木门上有几个残破不全但看上去像血的手印,而已。 

   

  [贝克克]:而已?!宋奇英选手你清醒一点!这是而已吗???? 

   

  [长河落日]:不是恐怖片常用套路吗[摊手]总之张佳乐前辈障用铁丝开了锁,但没摸到电灯开关,我们拿着手电在黑暗中照出扫把,桌子,板凳,塑料桶等等一系列杂物,看起来好像就是个杂物间。但哭声又出现了,就在屋子里,在很近的地方。 

   

  [韶光换]:……你怎么卡在这种地方! 

   

  [长河落日]:因为紧接着我们就发现角落里有一只黄白花猫在喵喵喵啊,它很紧张地绕来绕去,身后还有三只小猫。张佳乐前辈认出来猫妈妈是他曾经在俱乐部后门喂过的,我们商量了一下就决定轮流过来照顾它们。 

   

  [青之驱]:…………………没错,这熟悉的称述方式,是我们的宋队长没错了。 

   

  [长河落日]:可是高能才到。 

  · 就在这时,我们听见脚步声预料的皮鞋跟,他站在门口冷风席卷整座杂物间,手电筒照向张佳乐前辈转过身,霸图的深夜就此沸腾。 

   

  其他人:…………这啥玩意儿啊? 

   

  [战斗格式]:宋奇英你是不是有毒。回去拿雨衣惊动了张副队被他尾随抓包也能强行改歌词。 

  · 时间不早了故事讲完就赶紧睡。 

   

  [长河落日]:好,大家晚安。 

   

  [霜天阑夜]:啊咋回事?这么跌宕起伏又神反转的故事我可以分五章四十回讲评书你们信不信?宋队竟然,就这么,结束了? 

   

  [木恩]:我查房回来了,还行没发现深夜加餐的。各位聊到哪了?闻理你会讲评书?奇英说了什么?他怎么走了? 

  · 还有小卢,今天的话题不是他开的头吗他人呢? 

   

  大家恍然惊醒,翻翻记录发现蓝雨的小朋友说了一句话就不见了,集体炸他小窗也不见回。 

   

  那位小朋友正站在卧室窗前,眺望远处深远的丝绒蓝夜空和流光溢彩的城市街灯,耳机里持续传来男子健气轻快的话语。 

   

  “没想到居然被拍到了照片,时隔这么多年还放进超话里,我也是要面子的好吗!而且咱们真的没有被队长抓包啊小卢你说是不是!不过还真是怀念以前,现在俱乐部情况好多了吧,断电也有发电机队长再也不用去网吧找我们啦哈哈哈……” 

   

  “黄少……”卢瀚文静静听他说了十多分钟话,再开口无奈地叫着对方的外号。黄少天当然不可能被他打断,一拍大腿想起来:“诶呀一直都是我在说,难得通话瀚文你肯定想和文州聊聊吧,文州———” 

   

  那头窸窸窣窣几秒,重新发音已是记忆中的温和男声:“瀚文?晚上好。” 

   

  “队长!”卢瀚文下意识回答,隔着听筒喻文州的轻笑有些模糊:“本来你才是蓝雨的队长,但我们正在叙旧,我就先接受这个称呼吧。” 

   

  “队长!”曾经的小朋友,现在的少年人也绽开笑容。“我有好好带领蓝雨!你和黄少还好吗?” 

   

  “我知道,我们走后蓝雨所有的比赛我都在看。瀚文,你做得非常棒。”过去的队长柔声道。“今年世邀赛决赛的发挥也很优秀,少天说已经有他当年的风范了。” 

   

  “那当然!毕竟瀚文是蓝雨人,是我带出来的徒弟啊……”喻文州开了免提,旁边黄少天得意的声音挥之不去:“但瀚文你不能骄傲要接着努力,别忘了自己用的可是剑圣夜雨声烦!” 

   

  喻文州好像转头对他低声笑了,才回过来继续:“至于我和少天,很好,还在外面环球旅行,之后会去联盟工作也不一定。瀚文,好好加油,说不定以后还能见面的。” 

   

  时间的确不早了,喻文州又叮嘱他几句早点休息就结束了通话。卢瀚文取下耳机,清凉空气夹着夜间的车鸣人声遥遥飘来,他出了会儿神便转身背靠窗框。 

   

  正对墙上那面巨大的蓝雨队旗,在光线微弱的室内也毫不褪色。六芒法阵无声环绕,锐利冰雨斩裂海色背景。 

   

  雨滴洒落,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TBC———


 

对不住大家orz下篇我一定快点写完orz


评论(7)

热度(2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