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喀索斯不存在惹

这里玉姬♡谢谢你愿意看我的文
全职喻本命蓝雨霸图粉邱非亲妈粉,本命cp喻黄邱宋不拆逆,其他可食用cp向见首页文。三次很忙更新很慢,感谢喜欢邱非和宋奇英的每一位朋友(疯狂鞠躬)

【邱非生贺26h】当我注视深渊时我在想什么

  【邱宋】当我注视深渊时我在想什么
  
  
  
  
  很开心能和企划组的各位一起为小队长过生日,你看呀邱非,好多人都爱着你。
  
  
  *全职高手原著向同人HE
  *CP邱非x宋奇英,已交往设定
  *给邱非的生贺,最喜欢你了♡
 
  
  
  “所以———这就是你们为我准备的生日惊喜?”
  
  邱非拨了拨额前略长的刘海,确保没挡住视线后重新打量面前的建筑,从外表来看那是一座破败的大楼,外围锈迹斑斑的铁门敞开了一半,密密麻麻的爬山虎从墙跟向楼顶蔓延,正面黑漆漆的招牌仿佛被灼烧过,“绛雪私立医院”四个字扭曲如鬼魅。

  “是呀!”闻理开心地点头。“新开的主题鬼屋,我和乔队第一时间订了票!”

  “听说邱队很喜欢惊悚悬疑题材,我看了看评论觉得这里不错。”乔一帆温和微笑。“生日快乐,师兄不用谢我。”

  “邱队生日快乐。”站在后面的高英杰和盖才捷也出声,看到他俩邱非不由叹气:“你们又为什么在这里?”

  “算是替联盟其他人转达对你的生日祝福?”微草队长思索着回答,虚空队长则格外淡定地举起一柄道具剑:“逛鬼屋嘛,哪有不带驱魔师的道理?”

  “喂你拿的那是什么……”纵使邱非是宇宙级别的合金直男,这时也觉得无奈了。“生日一年就一回,我……并不是很想来这里……”

  比起平时关系好的基友们,他更想知道自己正式交往不久的男朋友为什么没来。虽然已经是新赛季,但比赛前一天自由活动是霸图战队传统,邱非却没接到宋奇英任何一点消息。他也有想过致电霸图俱乐部询问情况,但那边好像把新嘉世的号码拉入了黑名单……

  这就有点悲伤,邱非想,而且他其实对鬼屋并不是特别有兴趣。邱·铁腕治队·暴虐战法·非表示,不是我不怕,是你们太怂。青训营里的少年们也私下组织过夏夜怪谈,其他人争先恐后踊跃参与,邱非却总是坐在人堆里静观其变的那个。

  当然,这种活动通常以自告奋勇者吓人吓己告终,十六七岁的皮孩子们被自编的故事唬得抱团嘤嘤嘤,冷面小邱非自顾自地站起来,眼睛眨都不眨扫过全场,转头往黑咕隆咚的洗手间走。他前脚刚踏出去后面就有人凑过来,一群人喊着邱大佬带队刷厕所副本啦速速进组,许多只拖鞋杂乱地碰击地面,啪嗒啪嗒的声音塞满了深夜的走廊。

  “你们可能不信,但老大当时脸上仿佛写着———‘当我注视深渊的时候深渊怂了’。”闻理回忆往昔,一脸怀念地和其他三人分享。
  
  邱非:……我现在脸上就写着“闻理竞技场见”几个字。

  “……我们快进去吧。”温柔天使乔一帆及时开口,阻止闻理在被血虐的边缘大鹏展翅。

  
  
  他们到的时候正是周五下午,完美避开鬼屋营业高峰。一楼大厅灰暗而颓败,守在门口的售票小姐姐看到这队客人,笑容仿佛都多出几分热情。刷过手机里的电子票,五人被带进了旁边的房间。
  
  房间就是普通医院候诊室的模样,四周挂满了纯白的幕帘,靠墙一排蓝色的塑料椅,护士打扮的小姐姐领他们坐下,转身打开了对面柜子上的一台电视机。这台会发出滋滋声的电视机似乎是上世纪的产物,彩色画面时不时闪过雪花点,镜头先是定格在招牌大字上,然后一点一点拉开露出医院全貌。
  
  ……这还有个前情提要啊,邱非看着画面里泛黄却明显是新建的大楼想。
  
  “绛雪私立医院成立于197X年,院长即所有者是一位留洋医学博士,自成立以来收留了许多贫穷的病人,很多人被家中送到这里,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医院一步……”
  
  旁白以轻柔的女声缓缓诉说,屏幕上的那位中年院长站在崭新的招牌下,西装笔挺意气风发。一批批破烂衣衫的人被搀扶被抬送进医院安置,统一制服的护士在病房走廊来回穿梭。
  
  “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原本治病救人的医院,竟然是恶魔操纵下的集中营……”
  
  不堪的住宿环境,麻木的重病患者,态度恶劣的护理人员,几间没有门牌的神秘手术室,频繁进出地下室的手推车……似乎都在暗示医院不可告人的秘密。
  
  邱非偏头余光瞟过身边的小伙伴们,盖才捷和高英杰看得很认真,乔一帆无意识地捏着袖口,闻理也盯着电视,右手却插在上衣口袋里没拿出来。他又把注意力集中到电视上,拍到手术室内景,台上的病人五花大绑,被看不清容貌的医生团团围住,过于凄惨的嘶吼让人不由皱眉。
  
  病房里的人越来越多,气氛却越来越压抑,受不了医院草菅人命的患者们终于爆发。某个深夜,他们派一个男孩偷走出口的钥匙,将所有留宿的医护人员反锁在大楼里,展开了一场疯狂的屠杀。
  
  鲜血,惨叫,亡命的报复,杂乱的脚步,画面在一片汹涌火海中彻底扭曲。
  
  “这就是曾经发生过的故事。”售票小姐姐关掉了电视机,甜美的笑容看起来竟有些僵硬。“虽然医院在火灾之后废弃,这里死掉的人们却都没有走哦,他们会挽留每一个踏入医院的人。而唯一的钥匙在某个病人身上,祝你们足够好运找到他,平安离开我们的医院。”
  
  尾音上扬说完最后一个字,小姐姐闪身消失在墙上隐蔽的暗门里。鬼屋五人组才意识到探险正式开始,乔一帆站起来先推了推候诊室的门,果然已经打不开了。
  
  “那就走这里吧。”邱非随意地拉开一侧幕帘,露出黑洞洞的长走廊。粗略望去只有两旁墙上的应急灯照明,单薄的白光一闪一闪几乎要覆灭。他活动了一下手腕,带头迈进看不到尽头的黑暗。
  
  “需要我撒把盐吗?”走在他身边的盖才捷语气轻松地问,邱非对这种做戏做全套的精神表示肯定后果断拒绝:“没必要,你不如先撒一帆。”
  
  “师兄。”黑暗里看不清乔一帆的表情,但他声音好像过于棒读:“阵鬼不是鬼,我更不是鬼哟。”
  
  高英杰小小噗笑出声,摸索着拉了拉乔一帆的帽衫衣角,安抚可能要炸毛的好朋友:“好啦邱非,你别笑一帆了。”
  
  “哦?你舍不得?”邱非头也没回就接下一句,逼得魔道学者哽住。闻理瞥眼扶额:“我错了我错了,没有教队长别乱点垃圾话技能。”
  
  “嗯,这个锅很帅气,你好好背。”放弃高冷人设的邱非反应极快地怼回去。下一秒他们路过一扇虚掩的房门,门突然大开,两个穿病号服的鬼高声嚎叫着蹦出来挡住前路。五人组一顿,盖才捷还没抽出道具桃木剑,就听邱非冷冷地开口:
  
  “下午好,借过。”
  
  然后从两只鬼中间直直穿过,扬长而去。
  
  “……”四人组和两只鬼面面相觑,气氛一时有点尴尬,闻理又抱拳低头:“呃大兄dei工作辛苦我们先过去了哈!”带着其他三人赶紧去追邱非。
  
  走出没多远就听到一阵幽怨的哭声,几个人心里都升腾起不好的预感,拐过一个弯,前方邱非伫立的背影孤独而不耐。
  
  ———一个长发白衣的鬼正尽职尽责地抱住他的腿,边哭嚎边挥着沾血的手试图吸引这位少年的注意,邱非偏头盯着一侧的墙壁根本不想说话。
  
  ……什么人间惨剧简直看不下去,盖才捷俯身帮忙扶起那位敬业的鬼:“要不你先起来……”肯定是吓不着他了。
  
  那鬼站起来却不知难而退,让到一边等他们过去还想跟着不放,可邱非大步流星根本不care。扮鬼的工作人员颇感无力地挥了几爪子默默退下,小伙伴们微妙叹气表示邱非也是没谁了。
  
  “我实在是get不到这个鬼屋的点。”又一次眼刀震慑黑暗中扑出来的鬼护士,邱非干脆停下来等小伙伴追上他,顺便板着脸吐槽。小跑跟上的乔一帆不小心踩到半截针管滑了一下,幸好有身边的高英杰扶住,现第一鬼剑简直想把自己的名号安在他头上:“谁让你get它的点了哦……能不能有点鬼屋探险的气氛啊?”
  
  “嗯邱非,你好歹配合一下嘛。”盖才捷也委婉地提出,总之别表现得像大魔王巡视自己的领地啦。
  
  拉紧好朋友的高英杰决定不说话,手中的简易灯筒扫过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墙角,却映出一张惨白的脸:“!这是什么啊!!!”
  
  “啊!!!!好可怕!!!!”尖叫的闻理还不忘瞄自家队长的反应,邱非为难地顿了一下别过头去,在几个人期待的目光中毫无感情:“呃……真恐怖?”
  
  ……算了,闻理深感挫败,拍拍那位懵逼的鬼的肩膀,跟其他人一起默默绕开。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应该在鬼屋提案出现的时候就否决掉的……”继续往前走,高英杰轻声感慨。
  
  “所以到底是谁。”乔一帆感觉自己温和人设要崩,脸上根本挂不住笑。“是谁提议来这里给邱非过生日的。”
  
  “一个……算了我现在不想说他名字的人。”已成摆设的驱魔师摆摆手也笑不出来。
  
  说话间他们到了新场景———摆着塞满文件的档案柜的“资料室”。仿佛来参加暴走的邱非终于停下来,借着室内的灯若有所思地四处打量,不忘问几步开外的小伙伴们:“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在说鬼屋钥匙在哪?”闻理反应极快回答道,就见邱非扬起手里一本东西:“我觉得这个或许有用。”
  
  “诶?”大家诧异地围过去,看清那是一本半旧的病历,正翻来的一页上有张面目模糊的照片,邱非迎着各种惊讶的目光冷静分析:“鬼屋不是密室逃脱,不会绕太多弯,钥匙大概率就在故事中那个男孩手里,我想去他的病房看看,所以先来资料室找病历。”
  
  “可你居然停都不停直接到了这里?”乔一帆提出质疑。“中间有很多岔口,你怎么没有迷路?”
  
  “还不是刚开始,那个鬼缠上我的时候———”邱非难得皱起眉,很勉强地回忆。“———那个时候我发现旁边的墙上,有鬼屋的平面地图。岔道应该是为了增加游戏性,不被干扰的直线路程其实并不复杂。”
  
  场面陷入意味深长的寂静中。
  
  “……怎么不说话。”邱非略懵地扫视小伙伴们。
  
  “原来,你的确在认真玩游戏啊。”盖才捷替目瞪口呆的其他人发言。
  
  “咳,偶尔玩一次也挺有意思,谢谢你们带我来。”飞快浏览完字迹潦草的病历,邱非又检查了一遍档案柜,确认没有遗漏后对同伴们说。“从这扇门出去过一条走廊就是病房,那我们走吧?”
  
  空空荡荡的走廊两旁,是一间间阖紧门的病房。这片地段冷气开得足,少年们都还穿着夏款T恤,不由下意识拽了拽袖子。
  
  “501,502,503……是这里。”邱非记着病历上的房号,站在了位于走廊中段的一间病房前。四个人围观邱非和门把手搏斗未果,疑惑地嘀咕难道不是这里吗?
  
  变故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发生的。
  
  刺耳的警报声震得所有人身躯一颤,整条走廊红光闪烁仿佛血迹铺天,不知何处喷出阻挡视线的白色雾气。所有房间同时大开,每个门口都站着一个穿病号服的鬼魂,悄无声息地调转方向,堵死过道也将五人彻底包围。纷乱的脚步夹杂凄厉的吼叫,令人恍然置身那个杀戮之夜。
  
  “快跑!”
  
  眼看鬼们直直扑来,尝试突围也一次次失败。邱非的手还搭在门把上,被突如其来的刺激惊到,本能地多拧了几下。刚才毫无反应的房门突然敞开,目睹这一幕的盖才捷腾出手来,出其不意推了邱非一把:“快进去!”
  
  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十秒内。待邱非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待在了尚且安全的病房内。门在混乱中再一次关紧,隔开走廊上的群魔乱舞和被鬼擒走的小伙伴们。
  
  怎么还有这一出啊,邱非哭笑不得。
  
  随后他听见一声难以忽视的咳嗽,于这间本该无人的病房里响起。
  
  
  
  邱非沉稳地抬起左手,荧光的指针显示已在鬼屋度过了近五十分钟。待的时间有点久,他心里这么想,应该快点找到钥匙出去,结束之后还要联系自家男朋友呢。
  
  他开始观察所在的这个空间,看起来是个常见的三人病房,其中两张只剩凌乱的床榻,离门口最远的那张则蒙了一层苍白的被单,下面隐隐能看到隆起一个人的轮廓。
  
  看来没错,邱非径直向那张床走过去,走到一半转换个方向,顺手搜了角落里的卫生隔间,又心大地弯腰查看床下。确认其他地方都没有异样才重新站直,他不出一声紧挨着窗沿,表情很是叫人琢磨不透。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才是负责吓人的工作人员呢……
  
  出神思考会有什么花样,邱非不走寻常路地捏起被单一角从脚那边猛然掀开,他大力挥着手臂防止躺着的人被遮住头,眼底漆黑冷冽如深渊,注视着故事里病号服的少年。
  
  然后深渊颤抖了。
  
  病号服少年没有在意邱非脸上一闪而过的错愕,躺在床上人偶般僵硬,浅色条纹袖口衬得皮肤白到透明。他抬起手伸到来者面前,无神的瞳孔是一双纯净的玻璃球。
  
  “救我。”
  
  好久没说话的嗓音有些嘶哑。
  
  “我还在生病,可是不会好了。”
  
  手指开始颤抖想要抓住什么。
  
  “我已经死了。永远都离不开这里了。”
  
  邱非伸手握住他,微热的掌心温暖着冰凉的指尖。
  
  “你是医生吗……救我,救救我。”
  
  对方无意识的低喃涣散在空气里,邱非低头罕见地轻声问道:“你……生了什么病?”
  
  “想你成疾。”他顶着往日的清冷面孔一本正经地说,嘴角的弧度却是愈发藏不住。
  
  “这个……”进鬼屋到现在邱非终于笑出来,凝视面前最熟悉的人,向来冷酷的声音难得温柔:“我可以治。”
  
  就在阴森的鬼屋,就在昏暗的病房,邱非俯下身靠近床上的恋人,双唇的接触柔如羽毛飘落。被握住的手指还在掌心不安分地画着圈,引得彼此气息都灼热几分。轻轻咬了悄悄探过来的舌尖,邱非略一抬眼,过长的睫毛擦过宋奇英的眼窝。
  
  “……邱非,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生日快乐。”秘密赶来H市联系助攻承包鬼屋不惜自己下场给男朋友过生日的宋奇英,在吻的间隙喘了口气低低地说。“还有……我喜欢你。”
  
  “我知道,谢谢,我也是。”邱非又啄了一下他的唇,只想着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只想着抱紧就再也不松手。
  
  “咚!”

  门突然被撞开,一群衣装染血的鬼护士堵在当口似乎要进来,不幸目睹他们两个距离过近的一幕。双方皆懵,邱非下意识挡住宋奇英,却见对面重重摔门惊惶逃离。

  “………噗。”

  NPC都跑了没人带路,只好由宋奇英摸出枕头下的钥匙打开暗门。狭长走道中两人一前一后走着,邱非攥紧恋人的手不松,引得宋奇英频频回顾,最后没办法地在出口附近拽停,又浅浅交换一次吻才换放开。
  
  走出鬼屋的邱非大写的神清气爽,有对象别出心裁准备惊喜简直不要太幸福。被收买的四位助攻等在出口处打联机,刚结束一局就看见他们拉小手过来,纷纷移开目光表示不是很想直面暴击。
  
  高英杰悄咪咪和好基友吐槽:“拉这么多人来吃狗粮,敢问霸图队长良心为何不痛?”
  
  乔一帆早已看穿真相:“他一颗心都在我师兄那了……根本不会痛。”
  
  
  
  
  END

评论(11)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